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今年工作重点确定 着力建设更具竞争力的“四个新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今年工作重点确定 着力建设更具竞争力的“四个新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12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3月4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全区2020年工作,围绕“一港三园一中心”开发建设,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新的一年,我们要突出重点,振奋精神,精准发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充满活力的开放新区、产业新区、融合新区、魅力新区(以下简称“四个新区”)打下良好基础。”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钮盾的讲话掷地有声、鼓舞人心。
     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和繁重的建设任务,示范区广大干部群众按照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围绕“产”“城”两篇文章,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合力攻坚,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任务,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前列;成功举办了第十八届食博会冷链物流高峰论坛,冷链专业园区被确定为我市食品、冷链两大主导产业的承接地;“六稳”、“六保”、环保攻坚等工作全市领先;培育出全国卫生乡镇姬石镇、全国文明乡村黄赵村等先进典型……
    新年新征程,奋斗不停歇。新的一年,示范区以实现“四个上台阶”(重大项目建设上台阶、财政收入上台阶、招商引资上台阶、和谐发展上台阶)为整体工作目标,突出做好“四个坚持”(坚持借力发展、坚持投资拉动、坚持经营园区、坚持融合发展),着力建设更具竞争力的“四个新区”。
    建设思想观念新、创新氛围浓、体制机制活、营商环境优、发展格局大的高水平开放新区。合力攻坚,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健全县级领导分包和责任单位代办制度,对已签约的39个项目,明确工作节点,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尽快落地开工;持续优化,强化招商网络建设,坚持大员上阵,深化“6+8+5+4+1”招商架构,巩固全员招商成效;勇于突破,创新招商模式,重点探索园区合作、产业集群招商、政府平台招商、基金招商等四种模式;打牢基础,建好招商引资信息资源库。
     建设特色鲜明、核心竞争力突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实力雄厚的产业新区。紧盯项目建设,快速膨胀投资总量,确定区级重点项目56个,年度计划投资91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6个,年度计划投资76亿元;紧盯园区建设,全力培育产业集群,按照“项目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园区集聚、政策向园区倾斜”的思路,培育专业特色园区,推动集群化发展;紧盯资金、项目用地、项目服务等要素保障,精准加快项目建设。
    建设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良性循环、协同发展的城乡融合新区。夯实壮大乡村产业基础,突出做好产业进村、农民进城、乡村旅游、巩固脱贫工作;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三项工作;持续做好环保攻坚和风险化解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建设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魅力新区。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建设便捷城区;连通水系绿网,建设生态城区;完善功能配套,建设时尚城区;倡树文明新风,建设活力城区。
    2021年必将是希望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的示范区将上下一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推动“一港三园一中心”建设实现新突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