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刘尚进出席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刘尚进出席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02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4月1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市安委会主任、市长刘尚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主持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副市长李军信、徐汇川、乔彦强、周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1.4万余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是全省无生产性亡人事故的两个省辖市之一。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党的百年华诞,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和固化已有的好做法,持续创新探索,更加精准精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扛稳扛实政治责任。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安全生产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用好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这一基本抓手。树牢把隐患当事故、把外地事故当本地警钟、把历史教训当现实教材的理念,把不间断地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与抓好省安委会暗查暗访、巡查考核通报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结合起来,综合运用企业自查、专家诊查、异地互查、暗查暗访等方式,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抓好智慧监管。三要抓住主要矛盾和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危险化学品领域要突出专家指导,确保安全检查实效,从严落实新上化工项目“先画图谱再招商、先评估后签约”的要求。交通运输领域要紧盯交通事故高发的城郊接合部,逐步淘汰500公里到800公里长途道路客运班线,联动抓好旅游包车安全管理。建筑施工领域要坚决遏制坍塌、高空坠落等事故,强化乡镇综合执法,抓好农村自建房管理。城市安全领域要重点抓好公用设施、地下管网、供水供气供电、道路桥涵、广告牌匾、窨井设施等关键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贸领域要突出抓好液氨制冷、粉尘涉爆两大专项整治。消防领域要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坚决制止小区私拉乱扯电线行为。同步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和各行业部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四要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落细“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全面摸清底数基数,建立合法企业、非法企业“两本台账”,集中打击整治一批社会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五要调整充实安委会组织力量。各级安委会要尽快调整充实到位,带头落实落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今年工作要点。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递交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