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16万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16万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08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节后用工节点和重点群体、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对接平台,创新工作方式,一季度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截至目前,全市人社系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9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2.6万余个,累计为176家有用工需求的项目、企业招工8700余人。一季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4.2%;失业人员再就业325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0.2%;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324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9.5%;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1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5.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严格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工作机制,紧盯重点群体和重点领域就业工作,利用“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加强监测分析,强化工作调度。适时组织召开县区就业工作分析会,开展就业专题调研,查问题、找差距,抓进度、晒成绩,力争我市就业工作在全省有位次。
 
     举办“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有103家企业参加,提供2400多个技术岗位,有力地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开展“食品名企进名校”专场招聘活动,首批4家知名企业到江南大学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70个,达成就业意向20人。印发《致农民工的一封信》,开展送流量、送岗位等“八送”活动,鼓励农民工就地过年。与宁波等地人社部门探索开展“云招聘”活动,拓宽劳务协作渠道。成立稳岗留工工作专班,实行农民工重点信息报告制度。积极与九鼎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帮助农民工返岗。紧盯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积极发挥公益性岗位就业援助作用。截至3月底,全市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达3259名。
 
    近日,省人社厅调研组莅漯调研就业工作时,对我市的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黄晓刚 张 鹏 张守稳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