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参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参加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7-21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20日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会议并就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领导秦保强、高喜东参加。
      刘尚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眠不休也要确保险段不决堤、人命不受损,坚决守住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沙澧河全段险情排查,紧盯41处险工险段,调配抢险资源,严格落实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行政责任人责任,不间断巡防巡查,严密监控和果断处置各种险情,确保洪峰顺利过境,确保沙澧安澜。要确保主城区泵站、闸门有效运行和外围6条河道排水畅通,避免主城区长时间积水,严防建筑工地尤其是基坑塌方,防漏电,及时清理倒伏大树,防止出现各种意外伤亡。要抓好汛期的安全生产,尤其要紧盯化工企业、高铁、铁路等重点点位,随时报告意外险情,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确保河道不决堤,及时转移有险情地区群众,坚决守住无人员死亡的底线。要抓住本轮降雨后的有效间隙,进行新一轮排险除患,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格落实市县乡各级领导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员在战时岗位,尤其是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备岗备勤,保持随时待命状态,守好群众安全底线。
     秦保强强调,要严格对标二级响应相关措施,确保指挥系统顺畅高效运转,保证每个点位,尤其是隐患点位领导到位、值班值守到位。河道目前是我市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准确获取有效信息,统一汇总、认真研判,为指挥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紧盯河道隐患部位,密切关注洪峰在我市河道停留过程。同时,要对地下空间开展全面认真排查,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紧盯全市正在生产的化工厂等企业,一旦发现厂区进水,要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