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09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7日至8月8日,我市用两天时间对中心城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冒着高温,医护人员全副武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确保核酸检测采样顺利进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共同谱写了一曲战“疫”之歌。

在泰山社区党群服务站,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医护人员不分昼夜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8月7日,我市最高气温达33℃。然而,有一群人却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集结出发,不分昼夜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市人民会堂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身边摆放着冰砖,但依然顶不住酷热。市三院护士王琦珊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出现中暑症状。她脱下湿透的隔离服,蹲在地上。同事递过来一块冰,她直接摁在脸上降温。“实在太热了,头疼得只想晕过去。”王琦珊告诉记者,为了疫情防控,再辛苦也要坚持下去。
 
    当天下午,在黄河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郾城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忙着采样。一位换岗的护士脱下防护服后,浑身衣服已湿透,双手被捂得肿胀。
 
    8月8日凌晨1点,沙北街道泰山社区一采样点,完成最后一批采样后,所有人都累得站不起来了。负责采样任务的王朝杰脸上挂满了汗珠。他告诉记者:“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一口气采样600多例。”
 
    8月8日上午11点,在大学路紫云居小区,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源汇区人民医院护士汪燕高温中暑,随后被送到医院抢救。“上午我们两个人配合,做了近700例核酸检测采样。”汪燕的同事白洁告诉记者,当时汪燕说身体有点不舒服,想强撑着站起来,却一头栽倒在地。源汇区人民医院立即派救护车前来。急诊科主治医师张冠杰告诉记者,汪燕经过紧急抢救症状逐渐缓解。
 
    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现场维护秩序
 
    在这场全员核酸检测战斗中,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发挥了巨大作用。
 
    8月7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做好准备,摆放引导标志、设置“一米线”和隔离带。沙北街道泰山社居委主任赵宝伟从8月7日凌晨就开始布置辖区三个检测点,忙到8日凌晨才和同事离开。8日早上7点,他又准时出现在采样点。“要让每一位居民都做好核酸检测,让他们更安心!”赵宝伟说,为实现这一目标,所有社区工作者都没有休息,坚守在岗位上。
 
    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我市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
 
    市区各个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群众都戴着口罩有序排队,但由于人数多,人与人间隔较近。志愿者反复提醒大家保持一米间隔,嗓子都喊哑了。在金牛党群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有群众问:“咱们这儿晚上到几点结束?”志愿者回答:“什么时候没有人了我们再走!”(记者:杨光)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