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来源:漯河手机报 时间:2021-08-09 10: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
刘尚进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

8月8日上午,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作具体部署。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刘尚进立即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更实、更严、更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市领导秦保强、贾宏宇、李思杰、吕岩、杨骁、周新鹤、李建涛、常英敏、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周剑参加。

刘尚进强调,连日来,全市上下按照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战“疫”,各项工作步入轨道、效果良好,要继续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真落实、真严格、真细致。一是排查筛查自查务必高质高效。坚持每天动态清零各类大数据反馈信息,坚决摒弃侥幸心理,以扎扎实实的实体工作有效推动疫情防控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二是流调溯源工作务必高质高效。要高效查清流入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人员的行动轨迹,同时疾控部门要对流调队伍人员进行跟进式穿插轮流再培训,充分发挥队伍中疾控、公安、大数据、交通等各部门人员作用,确保流调溯源工作更细、更全、更准。三是外防输入工作务必高质高效。坚决扎紧“四个口袋”,加紧管控好农村、社区、交通等各个卡口和高铁站、火车站等重要关口,守好外防输入大门。四是全员核酸检测务必高质高效。落实好检验检测规范,高效有序推进剩余未完成人员核酸检测,已完成任务的点位要进一步扩大检测人群和区域,关注企业人员和行动不便人员,确保不漏一人。深入总结本轮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五是疫苗接种务必高质高效。加强与省疾控部门和疫苗生产企业的沟通对接,保障疫苗供应及时充足,避免“苗等人”或“人等苗”等情况发生。六是指挥体系运行务必高质高效。市、县(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及12个工作专班要落实好日研判日调度制度,各尽其责、高效运转,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七是务必抓好工作统筹。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既要牵住“牛鼻子”,又要会“弹钢琴”,做到重点工作重点抓、全局工作统筹抓,防止顾此失彼、挂一漏万。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各类传染病防控、卫生防疫准备、环境卫生处置、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科学合理消杀等工作,抓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党委换届、安全生产和治安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秦保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把省市部署要求进行要点式、重点式梳理,做到真落实、真细致、真见底,以深入扎实的工作赢得疫情防控主动。一要同步做好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统筹领导,强化工作专班,对标省市要求和工作中的差距短板,进一步调配力量、加强督导,适时开展流调工作“回头看”,保证流调信息精准全面、详实有效,经得起检验。要加快第一轮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将核酸检测结果与流调信息进行比对印证。二要同步做好隔离管控和院感防控工作。坚持“医患同防”,严格按照最新防控指南对隔离点管控和院感防控各部位、各环节进行再排查,进一步规范流程,细化方案,坚决杜绝管控防控不够到位、工作落实不见底现象。三要落实最严格的农村、社区和交通卡点管控。要少说多做抓落实,切实把落实要求和措施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县(区)两级分头召开疫情防控区域协查专班调度会。刘尚进、秦保强主持召开市区域协查专班调度会,专题听取近日各类大数据信息协查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强调对各类协查排查信息要实行公安初筛分流、县区落地查人,实现当日动态清零、当日报告进展,对重点人员实行隔离措施、多轮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跟进,从严从细织密防控网。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