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主持召开全市科技研发投入工作座谈会强调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 凝心聚力干在当下 以科技研发大投入加速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主持召开全市科技研发投入工作座谈会强调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 凝心聚力干在当下 以科技研发大投入加速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1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10日下午,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全市科技研发投入工作座谈会。市领导高喜东、胡新保参加。
 
    会议听取了与会市直有关部门关于科技研发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难点堵点,研究谋划推进举措,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实施沙澧英才计划等提出具体要求。
 
    秦保强指出,实施大力度创新是积蓄新动能、提升竞争力的有效举措,是推动漯河“十四五”时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必然选择,抓住了创新,就牵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要把实施创新驱动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第一位、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忧患风险意识,用好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和最大增量,做好创新这个“良心活”“里子活”,在抓创新上算总账、算大账、算长远账,用现在的埋头苦干换来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一要确定目标。要把大幅增加科研投入纳入下半年工作目标,确保全年科技研发投入与上年相比增长35%,为“十四五”我市科研投入达到全省领先水平和全国平均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健全机制。比照省科技创新委员会体制机制,建立以市长为组长的市科技创新协调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形成合力。要明晰责任,细化任务,把科技创新作为约束性指标,落实在“十四五”专项规划中、纳入重点项目考核体系;全方位、多渠道加大投入,确保科技支出加速增长;激励引导倍增提速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加快构建科研投入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清单式找线索、挖潜力、做研究,确保科技创新真抓真干真见效。三要拓展思路。按照虚实结合原则,着重围绕加大投入、规范拓展、引导激励、争取政策、谋划项目、创造需求等方面聚力攻坚。四要考核激励。实行“一月一例会、一月一点评、一月一通报”,把科研创新纳入干部实绩考核,发挥好奖优罚劣作用,持续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记者:李丹)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