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 刘尚进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 刘尚进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6 11: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8月15日上午,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作具体部署。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刘尚进立即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市长秦保强作工作部署。
    刘尚进强调,要始终绷紧思想这根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时都有可能有火星儿和燃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外地的一系列教训,一丝不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用防控工作和应急能力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堵漏洞补短板。集中开展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明责任活动,尤其是对部分医院管控措施不严等问题,切实对照指南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杜绝院感发生;加强隔离点规范管控,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规范工作人员管理和废弃物清理处置,做好人员岗前培训,严防隔离点交叉感染;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我市与周边城市交通卡点和各村(社区)卡点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零售药店禁售管控类药品管理制度和商超、餐馆等防疫措施;做好学生开学前各类方案预案,守住校园防线,确保安全开学、开学安全;针对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梳理遗憾事项清单,动态优化预案,补齐工作短板,提升防控能力。要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除隐患。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进出同防,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做实做细重点人员清仓见底工作,在做好大数据平台交办信息核查、协查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体系和下沉干部优势、群众对左邻右舍情况最清楚的群防群控优势,切实做好全面排查工作;接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力争提前完成任务,近期重点做好开学前12岁至17岁学生群体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引导舆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准确权威信息,加强防疫宣传和政策解读,依法打击造谣生事违法活动,共同营造科学防疫、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秦保强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在全市开展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明责任活动,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强化调度、扎实工作,确保我市疫情继续保持平稳态势。要用最严的查防措施对照标准逐项提升,对郑州六院关联人员要进一步查清楚、管到位;围绕严防院感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牢牢守好入漯路口,以最严最紧最细的态度积极有效应对多重因素影响。要抓紧对商丘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入漯人员进行再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隔离管控到位、信息推送及时。要对农村、社区等管控工作进行再安排,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工作专班要切实负起责任、发挥作用,高度关注人员聚集、流动等情况,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要做好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返漯人员进行多轮核酸检测的准备,对重点人员加密检测频次,通过主动全面排查坚决消除隐患。要继续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疫苗供应充足、双向“清零”,坚决按照省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12岁至17岁群体疫苗接种工作。要抓紧研究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指挥机制、运转机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学会“弹钢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度、“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不误、同推进。
    贾宏宇、李思杰、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常英敏、邵成山、陈平、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周剑、田冠亭、胡新峰、赵改焕、黄耀春、罗伟民、胡新保参加。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