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带队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不断擦亮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带队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不断擦亮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5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8月24日上午,市长秦保强带队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领导高喜东参加。
 
      秦保强逐一听取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思路,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关乎城市未来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弄懂吃透上级精神,找准方向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把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擦亮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一要以坚决攻坚姿态更严更细更准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对照“专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目标要求,亮出攻坚态度、展现攻坚力量、营造攻坚氛围,通过单项指标的突破带动综合指标大提升,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强化协同,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带头抓落实,推动节能减排、环境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企业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环境治理主体责任,落实好环保措施;全社会共同参与,自觉践行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要全力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做好PM2.5、PM10、臭氧等污染防治工作,推动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齐头并进。要统筹城乡共治,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城区周围环线污染源治理。二要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促进企业发展升级。将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同“万人助万企”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清单式解决企业困难的同时,督促指导企业改进工作,持续走好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之路。三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十四五”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漯河的愿景,深入研究上级要求、外地经验,找准我市工作切入点,统筹有序谋划推进,努力探索路径,创造经验,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四要用严格的督导检查促进工作落实。采取更实举措狠抓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将外地案例当成本地“教材”,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以严格奖惩、严格督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持续巩固提升环境质量。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