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助到点子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助企助到点子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31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目前,全省上下都在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需要注意的是,在助企过程中,我们应该做到帮忙不添乱、助到点子上。
 
    助企助到点子上,要做到“心入”。真正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不把助企仅仅看成一项工作、一项为了响应上级号召而完成的任务,要真正带着感情去助企,与企业、企业家既要“清”又要“亲”,既要“身入”又要“心入”。
 
    助企助到点子上,应该力避形式主义。要真正为企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切实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到企业走访调研,要提前做足功课,充分了解企业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找准妨碍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要减少到企业的次数,尽量不打扰企业,以免在应酬、接待等方面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能因为我们的到访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
 
    助企助到点子上,必须具体抓、抓具体,深入持久。在助企过程中,要根据企业所需,结合本职岗位,发挥自身特长,落实举措,要有为还要有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切实的帮助。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在助企过程中,要俯下身子,全身心投入,杜绝走过场、“抚摸式”工作法;要深入持久,避免“三天热”“一阵风”“雨过地皮干”。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需要我们用真情、使真劲、出真招,既要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着眼企业发展实际,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做到遵法守规不越位,又要发挥职能优势,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挠痒挠到痒处”、帮忙帮到点子上,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