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党员 防疫冲在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社区老党员 防疫冲在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3 09: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请问您到俺小区找谁?”“请您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然后填表登记。”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建设路西段二针家属院,被几位佩戴防疫袖标的老大娘拦住了。看到有陌生人想进小区,她们认真按照防疫程序逐一查验,确认无误后才放行。
 
    73岁的老党员刘青云是二针家属院党支部副书记,是小区防疫主要负责人。近期疫情形势再度严峻,刘青云立即组织社区居民成立抗击疫情队伍。在小区老党员积极带领下,小区内大爷大娘纷纷报名参加,一个上午就有44名党员参加防疫队伍,其中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党员全部报名。
 
    小区防疫队伍把老党员、退休职工编成班组,早上7点到晚上9点值守在小区门口,守护小区安宁。
 
    “年轻人平时要上班有自己的事做,我们这些老同志在家闲着也没啥事。我是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小区疫情防控做贡献。”小区老党员杜国强老人说。
 
    记者随后来到市区泰山路105号院泰南小区,只见大门上党旗高悬,门口桌子上摆放着消毒液、测温枪和来访人员登记本。社区老党员67岁的董进祥、70岁的王建设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小区居民只要出去了,再进来都必须测量体温,这是对小区居民负责,也是对每个人负责。”王建设说。
 
    69岁的老党员付秋栾,老伴儿偏瘫在床。趁丈夫休息不需要在身边照顾的空当儿,她到小区门口执勤,还主动拿起小喇叭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
 
    “这些老人们太可敬了,我得向他们学习!”58岁的居民于凤云家在泰南小区门口附近,看到这些老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她深受感动,积极申请当志愿者,并主动把家里一间闲房贡献出来存放小区防疫物资,还把屋子作为小区防疫人员开会的联络点。
 
    61岁的柴风莲曾担任海河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和居委会副主任28年,去年12月退休。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入户摸排走访,协助做好信息录入、汇总、上报等。她还坚守卡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利用小喇叭播报疫情最新动态,宣传防控知识。“我任职20多年,熟悉社区情况,虽然退休了,但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退休不能退岗,该做的事一定得做。”柴风莲说。
 
    海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杰告诉记者,中心城区开展核酸检测时,柴风莲一大早便到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居民测量体温、维持秩序。看到柴风莲一瘸一拐地在维持秩序,大家才知道她几天前被汽车碰伤了腿。社区工作人员劝她回家静养,但柴风莲一直坚持到第二天核酸检测采样结束。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记者在市区部分社区采访感受到,在社区老党员的带领下,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共同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大门”。(记者:齐国霞)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