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有学上上好学 全市城区20所新建和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让学生有学上上好学 全市城区20所新建和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07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9月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秋季开学,我市城区20所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全部投入使用,实现了招生。
    新建学校
    名校带动 提升办学水平
    西城区丹江路学校是一所新建学校。市民李女士的儿子就是这所新学校的受益者。李女士的儿子小学时就读于漯河小学,一家人居住在漯河小学附近。两年前,李女士在漯河西站附近购置了新房并搬去居住,此后孩子到哪儿上中学成了一家人操心的事。正当她焦虑时,新建成的西城区丹江路学校开始招生,解了附近居民的燃眉之急。李女士说:“新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教师是从全市各个名校遴选出来的,管理经验和教学经验丰富。孩子在这里上课,我们很放心!”
    李女士的话也代表了附近不少居民的心声。据悉,西城区丹江路学校建成前,西城区城区只有一所公办学校——漯河市实验小学西城分校。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村人口向城市迁移加速。为了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2019年,我市启动规划建设西城区丹江路学校项目。项目于2019年1月立项,2020年3月开始建设;2020年9月,小学部一年级开始招生;2021年9月,一年级至七年级招生。目前,小学部有22个教学班、中学部有4个教学班,有教师83名。
    据了解,我市新建学校均推行“强校+新建校”的集团化办学模式,从名校遴选教学和管理师资力量,与名校联合办学。各新建学校新招聘教师通过到名校任教或接受培训等,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如:西城区丹江路学校小学部就与漯河小学形成教育集团,初中部与市三中形成教育集团,通过集团内教师交流、统筹课程规划等方式,提升办学水平。
    改扩建学校
    整合资源 促进均衡发展
    舞阳县第四实验小学是由原舞阳三高于2019年改建而成,主要是为了解决大班额问题。
    在市区交通路南头,源汇区交通路小学也迎来新生。源汇区交通路小学前身为大荆庄小学,因原校舍建设年代久远,加上师资力量薄弱,存在着生源不足的问题。但是,在距该校1公里左右的许慎小学等学校,则面临着大班额严重问题。为解决大班额问题,2019年我市启动了交通路小学改扩建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新建的教学楼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包括34间标准教室、10间辅助教学用房,可容纳1620名学生。学校建成后挂牌许慎小学南校区,与许慎小学校本部同属许慎小学,一个法人,一套班子,实现资源共享。
    从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许慎小学招收的一年级新生全部到南校区就读。许慎小学校本部21位优秀教师自愿到南校区教学,使两个校区在师资方面实现真正的融合。这不仅解决了原来交通路小学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也解决了许慎小学的大班额问题。
    据了解,为从根本上解决我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问题,2019年起,我市投资30亿元,新建、改扩建20所学校。其中,临颍县2所,即黄龙学校、樱桃郭学校;舞阳县2所,即舞阳县第四实验小学、舞阳县第五实验小学;郾  城区7所,即郾城区太白山路初级中学、郾城区太行山路小学、郾城区嫩江路小学、郾城中学、郾城小学、郾城实验中学、龙湖学校;源汇区4所,即源汇区嵩山路学校、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源汇区许慎小学南校区、源汇区实验学校;召陵区2所,即召陵区第二实验中学、召陵中学;经济技术开发区1所,即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所,即西湖学校;西城区1所,即丹江路学校。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