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全市各级各部门聚力当前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全市各级各部门聚力当前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09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7月下旬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万人助万企”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的满意度,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汛情期间,我市应急、公安、交通、城管、住建等部门党委(党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天候投入战斗,积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巡查、应急处置等,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党员干部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等形式,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暴雨引发农业灾情后,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加强对农业生产自救的指导,把灾后农作物生产恢复及改种技术要点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尽快掌握关键救灾技术,促进农业生产恢复,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全国多地和我省一些城市新一轮疫情暴发后,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组织下,我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明确14个专班的工作职责和组织框架,形成坚决服从指挥、协作配合、步调一致的工作机制。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梳理了社保业务办事指南,指导全市各级参保单位、参保群众在办理社保业务时,尽量采取“网上办、就近办”等形式,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入漯进口冷链食品“批批检”制度,定期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存放环境核酸抽样检测,并采取预防性消毒措施。
    各级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相结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临颍县出台方案高规格选派企业帮扶人员,34名县级干部带头分包服务行业龙头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275名乡(镇、街道)和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分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拟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农业、商贸物流服务业和在建、续建项目等。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31个机关、企业、农村党支部“三联体”,从机关党支部抽调165名干部,分包165家重点企业。针对卫龙公司等招工问题突出的企业,开发智慧就业APP,线上发布企业用工岗位、农村劳动力就业需求,达成就业意向2000多人;针对青山科技等科技创新企业,打造综合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人民科创,帮助企业完成科技项目、知识产权、校企合作等科技需求。市乡村振兴局建立“四个第一”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最新需求,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核实,第一时间分类交办,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全力服务分包企业。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分包企业问题化解工作,对沙河实业有限公司迁建等事宜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初步解决方案;对漯河卷烟厂提出的新建制丝线项目的“环保、规划、节能初步意见”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快速解决。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