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 莅漯调研“田长制”工作 杜清华秦保强等陪同并出席汇报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 莅漯调研“田长制”工作 杜清华秦保强等陪同并出席汇报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3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9月9日至10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局长田文彪一行调研我市“田长制”工作。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副局长李红一同来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市领导秦保强、徐汇川等陪同并出席汇报会。
    田文彪一行到临颍县实地调研,走进县“田长制”办公室及工作指挥调度中心,查看“田长制”工作巡查、报告、处置过程。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反馈问题整改及“田长制”工作调研汇报会。在观看专题汇报片《亮剑,为了更好发展》后,秦保强汇报了漯河市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漯河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济南局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统筹推进耕地保护“两非一保”专项整治、“百园增效”、“大棚房”问题“回头看”、“农耕房”摸排“回头看”等工作,采取坚决措施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土地卫片执法整改率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全市广大干群的耕地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下一步,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认识、转变观念,保持清醒、提升标准,举一反三、从严整改,研究政策、依法依规,坚持结果导向,做到用事实说话,时刻警钟长鸣,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坚决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田文彪肯定了我市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漯河市要进一步健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的一系列长效机制,站位全局审视谋划漯河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一抓到底,扛稳扛牢保护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引导干部转变观念作为第一抓手,树牢新发展理念,走内涵集约发展之路;要落实好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以“零容忍”态度遏制新增问题,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建强基层执法队伍,借助科技手段提升执法水平,确保第一时间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如既往、绝不松劲地保持整改落实良好势头,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