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配合“万人助万企”行动 加快人才培养跟进企业用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配合“万人助万企”行动 加快人才培养跟进企业用工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9-14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振宁)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等突出问题,近日,市人社局结合“万人助万企”行动,出台硬核举措,加快人才培养,跟进企业用工。
 
    加大培训力度。围绕需求开展职工岗前培训、在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按规定给予每人300~2000元不等的职业培训补贴。2021年全年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4.5万人次以上。
 
    深化校企合作。持续引导企业与漯河技师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省内外院校对接合作。推动漯河技师学院与卫龙食品、漯河卷烟厂等20家以上重点企业合作,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年底完成培训1000人以上。
 
    激励技能人才成长。以重点企业为主,年底前全市认定不少于1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对每个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补资金。对获得“中华技能大奖”“中原技能大奖”和被评为“河南省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的企业技能人才,分别给予5000元~2万元奖励。全面推行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鼓励企业培养技能人才,每培养一名高级工,给予200元奖励补贴。
 
     开展订单培养。指导全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与有需求的企业签订订单式培养协议,共建培养基地或校外实训基地。采取冠名班、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形式,开展定向培养、定岗培训,为企业培养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年培训规模不低于1300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