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现代化食品名城和创新之城发展规划专题工作会议 刘尚进讲话 秦保强主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召开现代化食品名城和创新之城发展规划专题工作会议 刘尚进讲话 秦保强主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6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9月15日,我市召开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发展规划专题会议。中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市领导刘尚进、秦保强、李建涛、栗社臣、周剑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和中原经济发展研究院课题组有关规划内容介绍。与会市领导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热烈发言,就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尚进充分肯定了课题专家组的规划编制成果。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市第八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对主导产业和重大课题进行思考、梳理和谋划意义重大。食品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既能够满足消费又能够创造和引领消费,具有能够带动充分就业、适于融合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易于在产业生态圈细分领域中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等一系列独特优势。近年来,我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重大要求,大力推进食品产业与装备制造、造纸和金属加工、盐化工、生物医药、冷链物流、宠物经济、数字产业、检验检测、电子商务、文化旅游、博览会展、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农产品基地建设等众多领域的有机链接,着力培育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下一步,要下功夫补齐漯河食品产业规模不够大、头部企业不够多、生态圈链接不够紧密、创新能力不强、国际化程度不足、食品文化与城市融合度不强等短板,积极推进有条件的食品企业上市,紧盯国内外食品产业细分领域前十名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强化漯河现代化食品名城和创新之城之间的融合,促进农业加快融入食品产业生态,围绕消费新趋势新模式搞好新产品研发和新企业招引培育,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课题专家组开展多层面调研座谈,并结合两个规划进一步细化措施,形成操作性强的路线图,切实将规划方案化、项目化、图谱化。
 
     秦保强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围绕“创新驱动、三链同构、三圈联动、产城一体”,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突出政府引导,以企业为中心、以市场为依托、以成果体现为导向、以应用创新为方向,全面建设创新之城。要持续提升规划水平。对标对表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外地典型经验、产业发展方向、政策导向等,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不断注入新成果新思想新模式新动力,充分体现观念、目标、项目的引领作用,使规划更具前瞻性和指导性。要有机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坚持把两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与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大研发投入、完善招商图谱、倍增工程提速增效、重大项目谋划等近期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之相辅相成、互相促进。要注重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县区、企业、群众等各方意见,群策群力、汇聚智慧、丰富内涵,确保规划编制高质量。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