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启迪环境和城发环境对接 碳达峰碳中和合作并签订合作协议 刘尚进秦保强王书贵朱红兵等参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与启迪环境和城发环境对接 碳达峰碳中和合作并签订合作协议 刘尚进秦保强王书贵朱红兵等参加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8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9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同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书贵,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兵等企业高管深入洽谈,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市领导高喜东、李建涛、徐汇川等参加。
    刘尚进对王书贵、朱红兵一行来漯对接合作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碳达峰碳中和不仅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结构性、重塑性变革,还蕴含巨大的发展机遇、市场机遇、投资机遇。漯河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建立“1+10+6”政策体系,正在梳理路线图和首批项目清单。启迪环境、城发环境作为主板上市的国有控股企业,是技术产业化、产业资本化的行业领军企业,三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三方把政府的政策引导、资源协调优势与企业的专业人才、产业链协同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搭建模型,规划好碳达峰碳中和整体路线图;点面结合,分行业、分点位打造示范点和各类试点,逐步在面上推开;项目牵引,结合漯河产业基础和优势,围绕节能环保、绿色生产、绿色能源等领域梳理谋划项目,做好前期工作,争取上级支持,加快落地实施;成熟先干,对三方会商中已达成共识、相对成熟的项目先行启动,做到谋划与落地齐头并进;专班推进,三方共同组建专班团队,谋项目、提方案、抓推进,尽快推动战略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
    秦保强指出,三方成功实现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双碳”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加快完善顶层设计,优化项目布局,选取试点先行,力争在“双碳”工作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走在前列。要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生态水系建设、城乡供水和污水治理等工作,改造乡村污水处理设施,不断提升城乡污水治理能力,推动水资源高效利用。要结合静脉产业园建设,引进先进理念和技术,谋划相关装备制造专业园区,着力提升垃圾分类处置能力;布局热电联产项目,满足全市企业热电需求,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王书贵介绍了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概况、发展方向等。他表示,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团结校、省各方力量资源,精诚合作、碰撞启发,力促双方合作早日开花结果,在全国率先形成示范引领。
    朱红兵表示,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愿与漯河市携手同行,持续深化政企合作,促进社会资本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和良性循环,为漯河市“双碳”示范城市建设及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合作分别进行了需求对接。会后,市政府与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