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 前瞻布局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访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胡新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精心谋划 前瞻布局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访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胡新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3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
    通 讯 员 关芳芳
    “按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产业生态丰满完善的总体要求,市商务局坚持‘立足食品、做足食品、不唯食品’,突出‘五个围绕’‘十个依托’,深耕产业链,打造生态圈,在画精画细画实招商图谱的基础上,依托现有重点企业、重点招商项目、重大招商线索、专业园区、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深入谋划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为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化漯河提供硬核支撑。”日前,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胡新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胡新保介绍,围绕争创“五基地五中心”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市商务局充分发挥项目招商“源头活水”重要作用,强化前瞻性思维、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招商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谋划招商引资项目937个,投资总额6040亿元,分别占全市“十四五”项目库项目总数和投资总额的27.7%、30.2%。
    明确重点方能精准发力。胡新保表示,接下来,市商务局将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优化升级传统产业。提升食品产业能级,谋划一批基地型、龙头带动型项目,真正把漯河打造成产业品类齐全、影响力大的现代化食品名城。提升先进制造业量级,重点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液压科技品牌企业,形成国内领先的液压科技产业基地。提升电力装备制造产业层级,形成电力装备全产业链生态,将电力装备产业打造成我市新的经济增长极。二是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装配式建筑产业,谋划新型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形成全产业链的绿色装配式建筑“漯河样板”。发展壮大精细化工产业,谋划小苏打国际合作产业园项目,加快食品级、医用级、注射级、精细化、高端化、高附加值小苏打产业发展,推动盐化工主导产业向原料药和食品添加剂转型。发展壮大精密制造产业,培育新型材料加工、精密设备、自动化设备、高端装备研发生产的产业链协作配套集群。发展壮大医药健康产业,谋划生物医药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等项目,打造生物医药百亿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数字产业,谋划南威(漯河)科创园项目,引进专、精、特、新等全国数字经济企业入驻;引进高端数字人才,支持本地数字化人才培养和项目孵化,成为中原地区数字化产业增量的动力引擎。三是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机器人产业,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谋划迪信通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打造区域性智能制造产业高地。瞄准新材料领域,紧盯浙江台州石墨烯新材料在谈项目,谋划一批新材料项目。抓住智能网联汽车、穿戴式智能终端等产品的发展契机,引入一批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足的优质项目,为漯河未来发展争取主动。四是完善丰满产业生态。谋划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深化与中外运冷链物流、京东冷链、顺丰冷运等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打造区域性冷链物流仓、储、配、贸一体化枢纽。对接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宁波舟山港等具有先进港口建设、运营经验的龙头企业,形成“水、公、铁”多式联运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豫中南对外开放平台和现代物流中心。建设食品研发高地,打造一批共建共享、公共开放的研创服务平台,培育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食品产业创新团队,增加我市食品产业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建设检验检测中心,谋划建设辣味面制品、乳饮料、蛋制品、豆制品、休闲蔬菜制品等检验检测中心,把我市打造成豫中南地区检验检测服务集聚示范基地。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