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 非机动车仍很“任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 非机动车仍很“任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4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蒿中刚)9月23日上午,市创文办组织记者对市区交通秩序进行暗访,发现非机动车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以及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现象仍普遍存在。
 
     上午8点45分,记者首先到嵩山路与大学路交叉口,看到只有一名辅警在执勤。据了解,当时已经过了高峰岗执勤期,其他执勤人员分散在各个路口,该路口正常就是一人执勤。记者在这里发现,虽过了交通高峰期,但车流和人流量还非常大,行人基本都在斑马线上过路口,而电动车和自行车逆行过路口现象十分严重。记者还看到,为阻止非机动车占用斑马线及机动车道,斑马线前都设置了隔离桩。就在记者拍摄时,一名市民骑着电动车边打电话边从绿道外驶来。“知道骑电动车要走绿道吗?”记者拦着他问。“知道,知道。下次一定走绿道。”这名骑电动车的市民一边答一边快速离去。
 
     9点05分,记者在人民路与泰山路交叉口看到,这里也只有一名辅警在路口执勤。他一边手持小喇叭宣传电动车上牌政策一边指挥交通,其他执勤人员都在岗亭附近宣传电动车上牌政策。记者看到,这里的绿道明显较嵩山路与大学路交叉口的绿道宽,路口分流岛的连接及隔离桩的设置都比较合理,因此非机动车大多都能在绿道上通过。记者发现,在这个路口,非机动车逆行及不走绿道,只要被执勤人员发现,车主就会被拦下来并到岗亭进行交通法规学习。
 
    在交通路与黄河路交叉口,记者发现这里没有执勤人员在岗。“交警在的时候不让发。”路口一名发宣传单的大妈告诉记者。同时,这里除存在非机动车逆行、不走绿道等现象外,还存在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上午10点10分,记者来到嵩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一名执勤人员正在道路中间的指挥台上指挥交通。这个时间点,该路口的车流量及人流量都比较小,但仍存在非机动车逆行过马路现象。
 
    通过暗访,记者发现所到的路口绿道、斑马线、非机动车隔离桩等基础设施都十分完善,但仍拦不住那些逆行的非机动车、指引不了非机动车在绿道上通行。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