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工作启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工作启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4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彩霞)9月22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悉,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为2021年9月~12月,个人缴费320元,财政补助580元,待遇期为2022年1月~12月。缴费对象为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人员,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大中专院校学生以及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人员。
 
    已参保居民可直接进行缴费;采用集中征缴方式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新参保人员,不需要先行办理参保登记,可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在所在地先行缴费,待集中征缴结束后,由税务机关、医保经办机构统一办理参保登记。不能实现集中征缴的新参保人员或自愿独立缴费的新参保人员,应携带户口簿或身份证等材料到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之后方可进行缴费。
 
     市医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方式灵活多样,分为集中征缴方式和其他征缴方式。市民可自由选择其中一种方式进行缴纳。
 
    集中征缴方式: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以直接向本行政村(社区)经办人员(机构)缴纳本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经办人员(机构)汇总后集中缴纳至税务局;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登记并收缴;在校中小学生、婴幼儿由其监护人在其户籍所在地参保缴费。集中征缴时限原则上截至2021年12月20日,具体以各县(区)政府公布为准。
 
    其他缴费方式:1.支付宝缴费。支付宝搜索“河南税务”,点击“城乡居民医疗”进行缴费。2.手机APP缴费。手机下载“河南税务局(移动版)”APP,在首页点击“社保—城乡居民医疗”进行缴费。3.银行网点缴费。缴费人持居民身份证,可就近选择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省农村信用社、中原银行、郑州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全市任何一网点进行实时缴费。4.办税服务厅申报缴费。缴费人持居民身份证,可到全省任一办税服务厅进行实时申报缴费。
 
     市医保局负责人提醒广大居民,缴费时请仔细核对缴费地信息,如果不正确,请到正确的参保地办理参保登记后再进行缴费。缴费人有任何问题可以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服务部门人员联系:郾城区 6187521、临颍县5656278、舞阳县7158599、源汇区3269016、召陵区2605398、开发区2605398、西城区3269016。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