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涉企政务服务专家团 服务走心让企业暖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涉企政务服务专家团 服务走心让企业暖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01 10: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 通讯员 段宝龙)11月19日上午,在河南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区,公司生产主管贾森磊说,三个月前,公司收到一个价值300万元的加急订单,但当时新生产线刚建好,燃气还未通。“按照正常程序申请通气没有十天半月下不来,我们找到市涉企政务服务专家团,才一天生产线就通了气。加急订单顺利交付,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谈起这件事,贾森磊满怀感激。
    贾森磊所说的“市涉企政务服务专家团”,是今年7月份市行政服务中心落实“万人助万企”要求采取的创新举措。该中心从服务窗口挑选34名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申请材料预审、审批问题协调等“一条龙”政务服务,解决了一大批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受企业好评。
    黄冰是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注册登记“政策通”。她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精湛、责任心强。受聘成为专家团成员后,她的电话成了热线。企业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业务,避免了不必要的“跑腿”。9月底,临颍县农信社拟申请筹建临颍农村商业银行股份公司。办理这项业务首先需要核准一个新企业名称,涉及录入系统的信息将近200条。为保证录入时一次通过,黄冰认真指导企业填报申请材料,不到半天就办完了有关手续。“专家就是专家,业务熟练,政策把握得准,帮我们减少了麻烦、节约了成本。”企业有关负责人说。
    “34名专家来自税务、发改、市场监管、不动产、人社、医保等与企业、市场主体联系紧密的关键岗位。他们充分发挥各自政策熟、业务精、作风实的优势,帮到点子上,助在关键处,确保企业疑惑有解答、反映问题速解决,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最优‘店小二’。”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专家团不仅业务精通,还服务优。采访时,河南威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给记者讲述了一件事。9月30日,企业需要变更备案手续扩大再生产,他去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企业变更业务。由于不会网上申请,提交的材料也不全,他非常着急。“第二天就是国庆节了,要是等到假期后再办,企业生产会受到很大影响。”专家团的杨帆得知情况后,拿出笔记本电脑一对一指导他操作。到了中午,手续还没办完,杨帆安排同事带领该负责人去食堂吃工作餐,自己则留在办公室加班帮企业办手续。当天下午拿到变更手续后,河南威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动地说:“宁可自己饿肚子,也要把企业的事办好。这种敬业精神与服务态度,企业十分满意。”
    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专家团创新服务方式,推出“打包办”,将企业退休人员过世和职工退休两项业务并联办理。截至10月底,通过“打包办”累计受理429笔业务,累计缩减办结时限172天。推行“延时办”,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需要急办的业务,让企业一次性办完所有登记手续,不让企业白跑白等。派专家“上门办”,主动到公积金缴纳业务量大的双汇集团开展服务,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也不跑”,打造一个政务服务的“流动大厅”。
    一项项“暖服务”打造“万人助万企”强磁场。4个多月来,市涉企政务服务专家团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满意指数”,共为企业提供服务22949人次,其中政策解读、疑难咨询18724人次,业务办理4225件,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