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明年工作谋划座谈会举行 刘尚进主持讲话 秦保强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明年工作谋划座谈会举行 刘尚进主持讲话 秦保强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02 10: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张晓甫)11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用一天时间,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漯河落实落地,开展深入研讨交流,深度谋划明年工作。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集体学习座谈会,秦保强、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
    会议集中观看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做到“两个确保”》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视频,各县(区)、各功能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收听收看。随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逐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打算,提出意见和建议,碰撞火花、启发思路,各抒己见、研讨工作,气氛十分热烈。
    刘尚进强调,谋划明年工作,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安排,以创新为动力,以项目为支撑,以结果为导向,锚定奋斗目标,科学设定指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八个高质量”,努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以“开场就是决战”的姿态,确保明年“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尚进指出,一要谋划对接,加快融入郑州大都市圈。以大视野打破地级市思维,开拓区域性视野,打破郑州漯河点对点融合思想,立足郑州大都市圈思考谋划推进融合;以前瞻30年的眼光作规划、抓布局,不留遗憾、争取最优结果;树立共赢理念,通过融入巩固传统优势、放大比较优势、塑造新的优势,扬长避短、合作互补,实现共赢多赢。二要谋划产业,加快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指引下做好经济增长、财政增收、项目建设三篇文章,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产业为核心,发挥开发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重点围绕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细分领域百亿级产业集群,实现传统产业高位嫁接、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壮大。三要谋划城乡,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城市区有机更新、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县城扩容提质等深度谋划,早确定、早实施一批关键性项目,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乡村振兴要着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实施、产业振兴等五件大事,特别要围绕“三链同构、农食融合”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乡贤返乡创业等三大抓手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四要谋划民生,加快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做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搞谋划,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城乡教育资源科学合理向城市、县城、镇区聚集,扎实推进适龄人员技能培训。五要谋划项目,确保各项工作能落地可操作。围绕全市产业链供应链全景图谋划实施项目,动态完善总投资两万亿元的重大项目储备库,做大产业链“朋友圈”“集群圈”。围绕工作项目化抓谋划,使工作方案化、台账化、清单化,具备操作性。六要谋划机制,把领导和广大干部的精力配置到中心工作上。围绕建立专项指挥部、工作专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耦合、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周交办、月讲评、周例会作用,强化工作推进、工作落实机制,以组织的担当带动干部担当,以组织的作为带动干部作为。
    秦保强强调,要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起来系统学习,把“两个一百年”和“两个确保”贯通起来深刻领会,抢抓与郑州融合发展打造大都市圈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勇于走在前列当标兵,跑出“漯河发展加速度”;敢于担当作为,得力得法得当,善于创新创造;放宽视野拓思路,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新的增长点,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要把省委“十大战略”“五项指标”和市委“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贯通起来科学统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实施目标量化具体化,巩固提升传统优势,持续放大比较优势,加快塑造新优势,确保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成为畅通节点、形成特色集聚、抢占先机有地位。
    要把省委“六项重点任务”和市委“八个高质量”贯通起来协同推进,善于抓总、抓重、抓要,紧盯影响全局的重点工作前瞻思考、系统谋划。要坚持“产、城、链、园、人、文”一体谋划推进,全面提升标准、丰富内涵、强化支撑、拓展功能;坚持“食品+”,持续实施“六个打通”,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完善食品云功能,推动食品产业迈向中高端、成为关键环,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创新温度,切实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加快建设创新之城;坚持以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办好办实民生实事,精致精彩精细建设城市,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环境,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加快建设幸福之城。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改革开放、产业园区建设、发展与安全、新型城镇化、高校升本、开发区建设、“一老一小一青壮”、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领域,及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全年走前列。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