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护工护理员入会率达80.42%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护工护理员入会率达80.42%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14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 通讯员 李 敏)近日,全国公立医院护工护理员入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代表我市作典型发言。我市是全省唯一发言的地级市。记者了解到,我市护工护理员入会率由三年前的15.76%上升至80.42%。
 
    加强组织领导。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我市多个部门联合出台了《漯河市关于推进公办事业单位非在编职工入会做好民办非企业单位建会工作的意见》,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市总工会还出台了《关于做好医院保安、保洁、护工人员入会工作的意见》,明确公办事业单位以成立非在编职工分会或者工会小组的形式,吸收非在编职工入会;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入会;非在编职工入会后,与在编职工会员享受同等权利,会籍纳入相应的分会或工会小组,由所在工会统一管理。市、县两级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广泛普及工会知识。
 
    坚持试点先行。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市总工会选取一个县、三个公立医院、一个民营医院开展试点工作,探索总结经验后召开全市非在编职工入会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指导舞阳县在公立医院中组织符合年龄条件的非在编职工全部入会,指导未建会的民办医院等非企业单位成立基层工会,组织护工护理员入会,对分散于民办医院、个体诊所、自然村卫生室的护工护理员,在成立行业工会的基础上,集中成立工会小组,由舞阳县总工会提供服务;指导民营医院漯河万安医院成立工会;指导医院工会在切实改善护工护理员工作生活条件、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协调解决生活难题、提升技能素质等方面发挥好组织作用。
 
    建立保障机制。市总工会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召开推进会,分解任务,建立考评机制,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市、县两级工会组织积极整合内部资源,组织护工护理员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并从经费上予以保障。目前,全市职工10人以上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基层工会37个;新成立涵盖民营医院、个体医疗诊所的行业工会5个,发展会员5486人;1394名护工护理员中1121人已经入会。
 
     提素质、维权益。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漯河万安医院工会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弘扬“孝、慈、仁、善”职工文化;针对护工护理员普遍年龄偏大、学历偏低等情况,组织全体护工护理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提升职业技能。各级工会组织发挥监督作用,指导直接入职的职工签订规范的劳动合同,从源头上维护包括护工护理员在内的广大非在编职工的合法权益。广大非在编职工加入工会后,感到人格得到尊重、劳动得到认可,融入感、归属感明显提升。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