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绿”字文章 厚植生态底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做好“绿”字文章 厚植生态底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0 10: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深入推进国土绿化提升专项行动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建设体系,挖掘造林潜力,科学谋划,大力推进森林漯河建设,做好“绿”字文章,全年总计造林8000多亩,超额完成省定任务,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估复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开展生态功能提升、国土绿化提速等行动,围绕“水”“绿”两大主题,持续提升环境质量、城市品质。2022年,我市结合平原粮食主产区域实际,统筹粮食安全与生态安全,坚持科学绿化工作主线,突出“四边一园一场院一屋顶”(“四边”即村边、镇边、路边、水边,“一园”即街头游园,“一场院”即在建、新建工程项目场院,“一屋顶”即建筑楼顶)造林绿化方向,开展国土绿化提升专项行动,推动造林绿化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深入融合,不断厚植漯河生态底色。
 
     据了解,2022年,我市国土绿化提升专项行动计划完成营造林任务13728亩,其中造林4303亩、森林抚育9600亩;重点实施村镇绿化、生态水系绿化、道路绿化建设、游园建设、场院绿化五大工程。
 
     村镇绿化工程。大力开展镇区绿化提升活动,2022年镇区绿化覆盖率达到25%以上;建设绿化村庄111个;积极开展乡村绿化帮扶共建,引导村民在自家庭院栽植果蔬、花木等。
 
    生态水系绿化工程。重点围绕河流、沟渠、生态水系等,持续优化水岸两侧生态环境。2022年,全市建设任务共计47.11公里,折合造林面积755亩。
 
     道路绿化建设工程。围绕中心城区道路、“四好农村路”、农田防护林等建设,因地制宜,打造景观优美的生态廊道绿网。
 
    游园建设工程。2022年,全市新建龙湖生态公园、棠溪湿地公园、金山路(黄河路—淞江路段)街头游园等公园、街头游园项目共计628.9亩。
 
    场院绿化工程。不断推进污染防治生态治理,对建成区196个在建、新建商业住宅、工业厂房以及部分市政工程项目的场院,包括拆迁后没有动工的场院,按照污染防治有关要求,大力开展办公区、生活区绿化以及施工区外围绿化,提倡屋顶绿化,引导立体绿化。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