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去年签约项目总投资219.49亿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去年签约项目总投资219.49亿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1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冬日的舞阳,项目签约、在建、投产的喜讯接连不断。
    建成投产的金大地公司60万吨合成氨项目,车间内干净有序、机声轰鸣,所有设备正开足马力生产。公司负责人对笔者说:“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采用了世界一流的智能化集中控制系统,安全性能高,环保效能强。项目达产达效后,每年将新增产值20亿元、新增税收2亿元,带动就业200余人。”
    这仅仅是舞阳县坚持“项目为王”、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舞阳县共签约项目61个,总投资219.49亿元。其中,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9个,签约国内外500强企业、上市公司投资项目4个。截至目前,建成投产项目12个,开工在建项目14个,签约待建项目35个。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舞阳县紧紧围绕“以盐强县、以农富民、以文增信”工作主线,突出化工、食品、文旅、康养等优势产业和总部经济、现代物流业、大数据应用等新兴产业,坚持大员上阵,进一步创新招商思路,夯实举措,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热潮,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舞阳县专门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指挥部,同时组建招商引资合力团,全面加强领导,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该县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赴北京、深圳、江苏等地开展招商活动15次。各乡镇、县直单位认真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积极摸排招商线索,外出招商510余批次,收集整理招商信息990条,邀请客商到舞阳考察480批次。
    在选优配强招商队伍上,该县选拔一批优秀中青年干部充实到县商务局领导班子和乡镇招商队伍中,充实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招商基地人员,选派4名优秀干部赴浙江桐庐经济开发区挂职锻炼,开展驻点招商,专门申请设立舞阳县驻沪招商联络处。研究出台了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调动全民大招商、招大商的积极性。实行科级领导班子实绩考核招商引资“一票肯定”,营造良好招商氛围。
    按照全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要求,该县建立了招商项目信息库、重点意向洽谈(拟签约)项目库、签约项目库,推动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目前,该县已经整理出意向项目库信息152条、在谈项目库信息113条、签约项目库信息61条。2021年10月1日舞阳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动员会以来,该县上下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要求,广泛收集招商线索,推动洽谈项目落地见效,招商引资氛围日渐浓厚。该县招商人员专门在江苏省常熟市组织举办了河南·舞阳医药化工、食品添加剂产业招商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达12.5亿元。
    在强化以商招商上,重点依托金大地、中盐、豫博化工等龙头企业,以商招商、以企招企,吸引更多的客商到舞阳投资兴业。充分发挥“招商大使”孙军站等在舞创业有成企业家人脉广、资源多等优势,促成一批好项目签约落地。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科学绘制医药化工、食品添加剂等招商图谱,采取县级领导牵头、单位分包对接的方式,加强沟通联系。目前,该县已与38家企业取得联系。
    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加快规划建设医药化工专业园区、食品添加剂专业园区的同时,积极谋划招引一批好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目前,总投资56亿元的金大地公司60万吨小苏打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的金山现代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奥凯医药工程技术中心及小分子肽功能性食品添加剂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根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依托香菇、蔬菜、葡萄等农产品资源优势,规划建设高科技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招引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入驻。中国农垦集团现代农业CBD总部基地建设项目、亿利集团现代农业项目等一批“农字号”龙头项目正在加快洽谈。重点依托盐都古城、澧水盐泉康养示范区等特色项目,擦亮贾湖遗址、舞阳农民画、千年古县、革命老区4张文化名片,招引更多的文化旅游项目,有效提升舞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四川中金博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原多彩耘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河南水韵古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澧水盐泉康养示范区等项目已经签约入驻。(赵明奇 陈帅鹏 赵 培)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