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助力疫情防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大学生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2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这几天,人们在我市街头巷尾都能看到疫情防控志愿者认真工作的身影。记者了解到,不少大学生活跃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在寒风中张贴海报,有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督促外出居民带好口罩。

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姨,我现在放假在家,社区有啥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1月11日上午,在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服务大厅,一位名叫吕聪慧的大学生前来询问。“好啊,你看我们这儿正忙得不可开交,每天接待返漯报备人员比较多,你来帮忙登记吧。”“中,我现在就可以开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吕聪慧忙碌起来,负责接待、登记、电脑录入等工作。
 
    当天上午,在人东一巷南出口,大学生王霄笑和李永哲也在值勤。“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师傅,麻烦戴上口罩,谢谢配合。”两人认真负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程序开展工作。
 
    王霄笑是郑州经贸学院大二学生,李永哲是许昌学院大三学生。他们去年寒假就在社区值勤,去年暑假辅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如今,他们又申请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放假回来后,我先按照要求做核酸检测、自我隔离,然后才到社区帮忙。”李永哲告诉记者,疫情防控任务很重,看到志愿者在街头为大家服务,他很感动,所以希望加入志愿者队伍,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
 
    记者了解到,今年已经有上百名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天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卡点值守、宣传引导等工作。
 
    “2020年至今,累计有300多名大学生到天桥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报到,为社区治理注入了新的活力。”天桥街道志愿者党委书记林刚说,这些大学生工作积极,年轻有活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