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保障春运安全出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多举措保障春运安全出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0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公交集团
     (记者 齐国霞)“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乘车!”“您好,请您扫码实名登记!”……1月19日上午,在市人民会堂公交站牌处,一辆101路公交车上,司机不停地提醒着上车的乘客按照有关要求乘车。同时,市公交集团的有关管理人员登上车辆,检查车内环境卫生等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高铁西站公交站场看到,每返场一辆公交车,就有防疫人员身背喷雾器,对车辆内外进行消毒。接着,公交司机做好车身清洁,打开所有车窗进行通风。
 
    “进入春运以来,我们加强了防疫和安全工作,精心做好2022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乘客安全便捷出行。”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春运开始前,市公交集团就提前组织所有参运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累计检查公交车800台次,排查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他们还对公交车辆灭火器、逃生设施、发动机等重点部位的隐患逐一排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关注火车站、高铁西站、汽车站等客流集散点乘客的流量、流向,把握乘客出行规律,灵活编制公交行车计划,做好28条公交线路、82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行车调度。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等特殊天气、可能会出现的疫情病例等特殊情况,制订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启动应急预案,责任部门、负责人员能够迅速开展工作。
 
     此外,随着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等新增客流的增加,市公交集团综合运用智能调度平台,科学调配运力,提高运营车辆使用效率,确保公交服务准时准点。同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严肃查处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驾驶陋习,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健康、安全、平稳、有序、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漯河火车站
    (记者 尹晓玉)1月18日,记者获悉,春运期间,漯河火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化服务流程,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同时,铁路部门出台了多项措施,方便旅客购票和退改签。
 
    2022年春运期间,漯河火车站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75列,其中漯河站(普速站)66列(含7列临客),漯河西站(高铁站)109列,同比增加2列。短途客流流向主要集中在郑州、武汉、周口、商丘等方向;长途客流流向主要为北京、上海、西安、广州、宁波等方向。
 
    车站服务台配备有医用酒精、消毒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漯河火车站组建了党团员突击奉献服务队,围绕旅客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下车、出站等8大环节,为老、病、孕、残群体提供服务。
 
     春运期间,铁路12306官网售票服务时间将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增加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网上办理通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开车前2小时。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