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进 现代化漯河建设智慧力量 刘尚进出席并讲话 秦保强主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进 现代化漯河建设智慧力量 刘尚进出席并讲话 秦保强主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1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1月20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的有效方法,以漯河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刘尚进出席并讲话。市长秦保强主持。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严督实导下,市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超前谋划、高位推动,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用心用情的行动办好实事、惠及民生,以学党史激发出的热情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坚持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注重政治引领,突出党员干部这个重点,把握群众思想实际,以党史故事折射深刻道理,用典型人物观照精神财富,把理论观点变成通俗语言,润物无声深化政治引领。注重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注重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同实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到的思想方法、感悟到的斗争精神、强化的政治自觉融入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之中,以实体工作成效体现和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注重作风建设,深入践行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把党员干部的精力引导到争第一、创先进、奋勇争先、出彩添彩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常学常新、常用常进、常用常得,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汲取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的奋进力量。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凡事讲政治,把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上。二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三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树牢人民至上、发展为民价值取向,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觉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兴办民生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强烈、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敢于直面矛盾,区分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次要方面,主动化解问题。提高担当能力,选准点,做正确的事;走对路,把正确的事做正确;专人抓,避免责任架空。营造担当氛围和机制,以组织担当带动干部担当,以组织作为带动干部作为。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管厚爱相结合,精准问责、善用问责、慎用问责,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入践行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用好抓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形成实干务实、大抓落实的风气。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临颍县、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相关单位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贾宏宇、周新鹤、师维、李建涛、吕娜、常英敏、陈先胜、乔彦强、李中华、王继周、胡新保、杜永召、王春阳、赵建钊、张国啸等在主会场出席。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