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1-21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日报评论员
    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和灾情疫情叠加的严重冲击,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防疫防汛主动争取经济发展主动,以“三个一批”添增量、“万人助万企”扩存量强化经济基本盘,以创新驱动和深化改革提升发展动力活力,以主动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当前形势复杂严峻,机遇与挑战并存。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必须全面分析、科学研判、准确把握,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们要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特别是去年以来,中央和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蕴含大量新机遇。我们也要看到,新发展格局下区域发展态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态势明显;我市产业生态还不够完善,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的压力较大。对此,我们既要正视困难,认清严峻形势,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又要坚定信心,看到多重演化可能,精准把握多重机遇,用精准完善的工作举措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赢得发展主动权。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稳住经济基本盘,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
     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切实担负起稳定漯河经济运行和民生福祉的政治责任,把漯河的事情办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省、市党代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促进经济提速提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力量。
    实现2022年目标,一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有速度、有效益、有质量、高水平的发展。要持续做强产业,稳住发展根基,以产业兴带动漯河兴,以产业的做大做强带动漯河经济总量的做大做强。要把创新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实施创新之城建设“十大工程”,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推进城乡融合,丰富发展内涵,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发展支撑,以重大项目的有序接替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改善民生,筑牢发展保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战略谋划在漯河落地见效。
    目标既定,还须风雨兼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