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七次月讲评暨第二十七次周交办会议召开 挑战更高目标 实现更好发展 更加紧迫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地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七次月讲评暨第二十七次周交办会议召开 挑战更高目标 实现更好发展 更加紧迫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地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08 09: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 见习记者 高雪茵)人勤春来早。2月7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重点工作第七次月讲评暨第二十七次周交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要求,通报上月交办事项落实情况,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迅速从节日气氛中走出来,以开战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进姿态投入工作,以一季度各县区、各部门、各系统、各战线的开门红带动全年红。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并讲话,市长秦保强安排工作,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出席,相关市领导点评并清单式交办工作。
    刘尚进对去年以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一线同志们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以《挑战更高目标、实现更好发展,更加紧迫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地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题,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尚进要求,一要奋力挑战更高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质量。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以拉高标杆求稳求进,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更高增速,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再上新的台阶,“1+8+N”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丰满,重大项目动态储备库持续充实完善,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大幅增长,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银行贷款、招商引资和直接融资实现新突破,努力保持全市经济发展好的态势、趋势和气势。二要奋力夺取一季度高质量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开门红。要通过“万人助万企”全面协调解决企业在资金、用工等方面的难题,确保重点工业企业本周内实现复工复产。逐工地排查解决问题,确保287个重大在建项目元宵节前全部复工;抢抓春季施工有利时机,加快开工一批新的重大项目,为“三个一批”活动滚动开展打牢基础。要全面深化创新之城建设,扎实做好河南省食品实验室筹建工作,加快食品微生物研究院、食品机械研究院、金大地研究院等创新载体建设。
要围绕去年以来省委、市委部署确定的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县域医共体建设、“林长制”改革等一系列改革事项梳理清单、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要围绕“1+8+N”现代产业体系,继续用好“产业链图谱”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全面推进百千万人才计划,全力做好平台公司市场化选聘工作,全面深化招才引智工作。要高标准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融入郑州都市圈、产业链图谱梳理、重大标志性项目谋划实施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工作。三要更加紧迫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地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对标省委关于提升“五种能力”的要求,着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项目谋划生成招引落地能力、提高防风险守底线特别是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动态完善周交办月讲评机制,全面推广周例会模式,围绕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建立“指挥部+工作专班”机制,把各级领导和干部的精力引导到推动中心工作上来,在重点工作一线检验干部能力作风、选拔使用优秀干部;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不断开创漯河各项工作争第一、当先进的新局面。
    刘尚进强调,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集中精力筹备好市人大、政协“两会”,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迅速掀起大招商热潮,加强春耕春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秦保强强调,要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锚定省定目标任务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明晰工作重点、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坚定信心,谋深谋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良好精神状态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系统观念抓项目,做实做细签约、开工、投产各环节,确保“三个一批”活动滚动开展;着力招强引精,综合分析研判招商信息,善于把线索变战果,确保签约即能落地;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优化规划设计、土地出让、前期手续办理等流程,构建项目建设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创出开工漯河速度;实行综合验收,强化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等质效约束,实现“投产即可入库”;对照创新型示范园区标准,积极引进总部经济、研发机构、现代设计、检验检测、人才团队和结算中心等,丰富项目内涵,推动园区高端化集约化发展。要提升工作标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学习上级政策要求、外地经验教训,不断开阔视野、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结果与过程并举,不断在总结中完善、创新中提升,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