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电力网络安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用心守护电力网络安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09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工作中的伦迪。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它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国网漯河供电公司的伦迪,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见习记者 刘净旖 通讯员 杨书军)黑黢黢的皮肤,高高的个子——这个略显清瘦的年轻人已从事信息安全攻防技术研究多年,还成立了国网漯河供电公司“护网尖兵”网络安全团队,在国内多项网络安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就是国网漯河供电公司的伦迪。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对原先以物理防护为主的电网安全防护体系带来了巨大挑战。2017年,利用windows ms17-010漏洞的勒索病毒在全球疯狂肆虐。感染病毒后,用户电脑中的文件等会被加密锁定。很多央企、医院、学校的网络都受到攻击,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办公网络同样面临风险。伦迪把技术人员分成两组:一组编写批处理程序,在数小时内关闭1000余台计算机终端高危端口;另一组调整边界防火墙策略,加强入侵检测及防御设备的实时监控。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终于完成了补丁推送和安全加固工作。正当他们以为大功告成时,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一部分办公电脑在没开机的状态下,接收不到远程补丁的推送。如果这部分用户在推送结束后开机,会成为网络中的风险点。顾不上连日奋战的疲惫,伦迪带领团队分头行动,跑遍了市、县各站所,将漏洞全部堵住,有效防范了安全风险。
 
     这只是伦迪常年认真工作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他默默守护着国网漯河供电公司的信息网络安全。“在电力系统,如果把输配电网比作人体的血管供给能量,计算机网络就是人的神经中枢。一旦出现问题,会造成难以估量的影响。守护网络安全,责任重大。”伦迪说,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他自学多门编程语言,建立了针对流行网络病毒样本的恶意域名拦截库,为日常运维工作节省了大量资源。
 
    伦迪告诉记者,网络安全是一个对抗性很强的专业。安全人员把旧的漏洞修补好,黑客就会使用新的攻击方法和攻击形式。网络安全难题往往涉及诸多新兴技术领域和前沿安全热点。他十分推崇齐白石先生的“不教一日闲过”,每日不断学习,以掌握新技术、新业务。针对网络安全防护特点,他和团队编制了网络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方案和网络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应急预案,推行“实时监控、实时分析、实时研判”的安全防护制度,保障了电力系统的网络安全,为守护电网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国家电网的发展和网络技术的升级换代,电力网络安全更加重要。面对未来,伦迪目标明确,信心十足。他表示,自己将以实际行动迎接新的技术挑战,为我市电力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