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姑娘黄科雯:在冬奥会当庆典礼仪主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姑娘黄科雯:在冬奥会当庆典礼仪主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5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13日晚9时,在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首都体育馆,当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与男子500米项目的颁奖仪式有条不紊地举行完毕后,作为北京赛区首都体育馆庆典领域礼仪主管的黄科雯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切顺利,万事大吉!

黄科雯(左)在安排工作。 受访者供图
 
    26岁的黄科雯是漯河人,2019年至今在北京服装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攻读研究生。2019年10月,黄科雯得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北京服装学院在读研究生招收10名赛时实习生的消息后,她立刻报名参加。经学校对学习成绩、在校表现等进行综合评价,黄科雯成功入选北京冬奥会第一批赛时实习生。
 
    经过培训后,因为形象靓丽、气质超群、工作能力强,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黄科雯到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实习时担任首都体育馆颁奖经理助理,参与了“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
 
    黄科雯告诉记者,2021年9月进入“冬奥会模式”后,她继续留在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实习,成为首都体育馆庆典礼仪主管,任务是协助首都体场馆颁奖经理完成本领域工作。其间,她作为首都体育馆庆典礼仪主管,参与了2021年10月举行的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协助颁奖经理完成测试赛期间首都体育馆颁奖仪式相关工作。
 
    黄科雯说,仪式业务领域的主要职责和工作目标为,在与场馆各个相关业务领域配合过程中高效准确完成颁奖仪式相关工作任务,要“有特色、高水平、零失误”完成所有颁奖仪式相关工作,并能够营造隆重、庄严、热烈的颁奖氛围,让获奖运动员留下难忘的记忆。
 
    “举行颁奖仪式时,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到的是运动员出场、颁奖、升旗和仪式结束等环节,其实,每一场颁奖仪式的成功举办都是来之不易的,都是幕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辛勤努力的结果。”黄科雯说,各业务领域工作人员协调配合,才能最终呈现一场完美的颁奖仪式。
 
    由于工作繁忙,从2022年元旦开始,黄科雯就取消了节假日,有时候一天要工作16个小时。
 
    黄科雯说,时值春节,她很想念家乡的亲人,但是为了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她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了。
 
    谈起在冬奥会上当实习生的最大收获时,黄科雯说:“在冬奥会实习的这段经历,值得一生铭记,这次实习不仅是一段人生经历,更是一次人生历练。我深深体会到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合作和共同努力。我们会尽己所能,全力以赴,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齐国霞)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