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为现代化漯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秦保强讲话 贾宏宇主持 李思杰吕岩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为现代化漯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秦保强讲话 贾宏宇主持 李思杰吕岩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28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2月25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2021年“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市领导李思杰、吕岩、周新鹤、师维、李建涛、吕娜、乔彦强、李中华、周学功、栗社臣、徐汇川、张飞、王继周、闫石、罗伟民等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疫情灾情严峻考验,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锚定乡村振兴“三农”工作总抓手,抓住“产业兴旺”着力点,创新开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新进展,巩固脱贫成果取得新成效,农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农业全产业链创出新经验,“三农”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三农”问题历来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央对“三农”工作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抢抓机遇,扬长补短,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严守耕地红线,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充分汲取郑州“7·20”特大洪涝灾害事件教训,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和水毁农田建设,不断提高农田抗旱排涝能力,着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抢抓小麦生长重要关口,抓好田间管理,夯实夏粮丰收基础。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完善监测帮扶机制,及早介入,及时帮扶。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全力支持返乡创业,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推动帮扶政策落地见效。要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把握好时度效,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加快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加强既有利于生产又有利于生活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县域统筹,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促进农民就地城镇化。要扎实推进“链园一体、农食融合”,促进产业振兴。围绕头部企业育龙头、建基地、创园区,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坚持统一规划,突出“农食融合、三链同构”,解决好“人、地、钱”问题,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串点成线,打造乡村产业示范带,全域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深化农业科技创新,加快“漯”字号种业育、繁、推,让更多土地种上“漯河种子”。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维护农村社会平安稳定。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要高质量、高水平承办好2022年河南省农民丰收节。围绕“食尚年华 花开田园”主题,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统筹推进工程建设和活动筹备工作,全方位展现我市在“三链同构、农食融合”、数字乡村建设、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五大振兴”全面推进、农业科技创新、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电商物流发展、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定等方面的亮点、特色,努力通过办好一个节会带动一方产业、激活一座城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县(区)委书记要以“选好一个示范点,分包一个落后村”为抓手,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市“五大振兴”专班要落实好联动工作机制;各级领导要落实好联系点制度。要积极搭建社会参与平台,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参与机制,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乔彦强宣读了《中共漯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2021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临颍县、召陵区、经开区作了典型发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