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闭幕 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尚进秦保强等到会祝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闭幕 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尚进秦保强等到会祝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24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3日下午,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闭幕。记者 焦海洋 摄
   (记者 张晨阳 蒿中刚)2月23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闭幕。
    市政协主席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胡新峰、赵改焕、黄耀春、周新民、罗伟民、胡新保和秘书长袁国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尚进、秦保强、贾宏宇、李思杰、周新鹤、师维、李建涛、吕娜、常英敏、陈先胜、乔彦强、李中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鲁建辉、张社魁、陈平、高喜东、余伟、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徐汇川、张飞、闫石、陈松林、杜永召、田锋、宗万志、邓武昌、王春阳、赵建钊、张国啸及当天会议的值日常委。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7人,实到委员282人,符合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吕岩致闭幕词。她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市委书记刘尚进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着眼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立足本职,站位全局,建言资政,凝聚共识,集中展示了新发展阶段政协委员躬身入局、服务发展、情系民生、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更加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吕岩强调,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临新的机遇挑战,人民政协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胸怀“两个大局”、脚踏沙澧大地,紧跟市委部署走,紧跟政府需要走,紧跟群众期盼走,以担当点亮政协之光、以务实再启奋斗之旅,助力写好“两个确保”的漯河答卷,共同创造争先出彩的绚丽篇章。
    吕岩要求,实现新蓝图,我们要提升自信力,怀着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信心激发精神动力,信念涵养政治定力。建设现代化漯河、实现“排头兵”目标,有伟大思想指引,有省委有力支持,有市委统揽引领,宏伟蓝图一定能变成美好现实。今日漯河,生机盎然,繁荣和谐,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楫争先的气势激荡人心,改革发展蹄疾步稳、高歌猛进的态势催人奋发。只要我们坚守初心,坚定信心,矢志不渝沿着党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向着市委确定的目标努力攀登,更好发挥政协的优势,助力办好漯河的事情,就一定能从胜利走向胜利。把握新形势,我们要提升适应力,迎着时代挑战乘势而上。时代日新月异,发展永不停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积极面对新要求新挑战,以“书香”浸润政协、以“数字”赋能履职,强化学习实践,打造过硬本领,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踏准漯河现代化建设的“新节拍”,跟上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按照“13710”工作机制要求,落实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以更高要求完成“委员作业”,以更高标准写好履职答卷,在务实重干中体现工作水平,在顺势而为中赢得更大荣光。
    迈上新征程,我们要提升团结力,朝着共同目标携手并进。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要强化对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引领,做好沟通联系、教育引导、争取人心的工作,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漯河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正能量。要以政协的渠道把党的创新理论讲鲜活、把党的大政方针讲具体、把市委决策部署讲透彻,用共同的目标凝聚人,用共同的事业鼓舞人,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成众志成城、战无不胜的磅礴伟力。肩负新使命,我们要提升协商力,带着责任担当躬身入局。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持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营造“愿协商”的协商文化,锻造“善协商”的专业队伍,构造“广协商”的平台体系,塑造“真协商”的制度机制。协商会议讲求参与度、确保有影响,议政建言讲求含金量、确保有分量,民主监督讲求精准度、确保有实效,发出更多政协好声音,展现更多政协新作为,有力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让精彩漯河闪耀出彩中原。展现新气象,我们要提升创新力,向着未来之光开拓进取。惟有创新创造,方能赢得未来。要树立创新思维,注重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积极谋划新思路、提出新方案。要延伸创新“链条”,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带动全社会勇于创新、专于创造,为打造“创新之城”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要点燃创新激情,争当科技研发的排头兵、产业升级的探路人、行业进步的领头雁。要提升创新境界,敢于抢占医疗技术的“制高点”、开垦金融服务的“实验田”、开辟乡村振兴的“新天地”,让人生因开拓有为而放大格局、因开创未来而更加璀璨。
    吕岩最后强调,政通人和兴百业,海阔天高展宏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踔厉奋发,同心“争第一”,携手“创先进”,勇当“排头兵”,一起向未来!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