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便民服务见真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 便民服务见真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08 09: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5日上午,伴随着经典红歌的旋律,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召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拉开序幕。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前,一百多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汇聚在这里。他们有的磨刀、有的理发、有的修理小家电,忙得不亦乐乎。
 
    “我这个电饭锅用了好多年了,有时候接触不良。你能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吗?”说着话,一位老大爷将一个老式电饭锅摆放在维修台上。不一会儿,一名志愿者修好了电饭锅,老大爷满意地离开了。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不时地传出开心的笑声,孩子们在“雅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带领下,开心地做着各种小游戏。游戏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心理健康讲座,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了解青春期的自己,做好情绪管理,同时也让一同听讲的家长更了解孩子的心理需求。
 
    “我们燕山社区的志愿者每周六都会走进社区,为居民免费磨刀、磨剪子、理发、修小家电等,已经坚持了很多年。我们社区有200多名志愿者,都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他们都是学习雷锋精神,乐意奉献。”召陵区翟庄办事处燕山路社区主任李艳杰说。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3月5日,翟庄街道东方社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文化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多家单位及各个乡镇也开展了“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组织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群体为重点,有针对性地提供心理疏导、修理家电、代办购物、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记者:姚晓晓)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