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清明 文明祭扫”倡议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平安清明 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漯河市源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2-04-02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柳绿时,又逢清明寄哀思。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口。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形势,实现“平安清明,文明祭扫”目标,我们向全区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请广大市民自觉做到非必要不离漯,不跨区域祭扫,尤其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去,避免在返乡途中感染病毒风险。在家的请积极宣传家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代替在外亲友祭祀缅怀先人。

    恳请在外的父老乡亲非必要不返乡,倡导踏青遥祭、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居家追思、植树缅怀等安全文明、环保简约的缅怀方式。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返乡,请您务必提前3天主动向家乡的村、社区报备。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对于不经报备擅自返乡的,将严格实行隔离管控政策。返乡前请及时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影响您的出行。

    请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进行集中祭扫,不搞大型家庭、家族共祭,不踏青祭拜,切实减少因祭扫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外出之时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避免扎堆聚集,不要聚餐聚会;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到公共场所避开出行高峰,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防疫有关要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等相关规定,以实际行动争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示范者。

    为了社会安定,人民幸福,万物清明,让我们携手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以战“疫”的捷报告慰先人,过一个安全、文明、节俭的清明节,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贡献文明的力量。也期待疫情平稳后,在外游子再回家乡,再奠亲人。

漯河市源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 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公布 我市综合成绩名列全国第二全省第一

  • 战疫情保供应 稳定居民“菜篮子”

  • 我市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 自动化智能化助双汇提质增效

  • 沙澧河风景区 景观提升工程力争“五一”前大头落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