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增强信心 再接再厉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秦保强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增强信心 再接再厉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秦保强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04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王建军)4月2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以钉钉视频形式召开,通报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干部组织处理情况,听取各专班、各县区(功能区)工作汇报,研判调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并讲话。市长秦保强安排工作。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刘尚进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近期,市四大班子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基层干部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同志昼夜奋战,临颍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得到省专家组充分肯定。我们要倍加珍惜和巩固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以顽强的作风、硬朗的执行力圆满实现预定目标。二要全面实现临颍疫情捞干扑灭。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加强人文关怀,确保既安全又温馨。加强红码黄码重点人群管控,对各种风险隐患细之又细“过筛子”,查漏补缺。提前做好有序解封、组织转运、环境消杀、居家健康监测等后续工作准备,按照标准和流程做细预案。三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把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努力做到“六个到位”:把卡口管到位,建立完善卡口防线自动触发机制,规范设置和管理,实现提高通行效率和严格查验的有效统一;把“十大哨点”管到位,把工业、物流等企业纳入哨点管理,建立工信、辖区、企业协同联动预警机制;把村和社区管到位,落实网格化管理,把责任细化到最小网格、落实到具体人,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把各级各类学校管到位,充实各级教育专班力量,压实书记、校长责任,坚决守牢校园和师生安全底线;把重点场所管到位,毫不松懈抓好商超、农贸市场、养老机构、监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避免社会面传播;把冷链和大货车管到位,严管冷链物流各个环节。从严从紧做好两项工作:做好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非必要不跨市、不跨县流动,暂停公墓等场所现场祭扫活动,党员干部带头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做好赋码人员管理,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一入即赋、一赋即知、一赋即管,以标准化流程做好各类红码黄码人员转“绿”工作。四要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利索、规范、彻底、人性化地做好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提升组织水平,确保应检尽检。多措并举动员鼓励老年人接种疫苗,持续提高疫苗接种率,筑牢防疫健康屏障。总结固化近期应对疫情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有效措施、创新经验,进一步推广运用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五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近期,继续坚持县(区)委书记、副书记抓疫情防控,县(区)长、常务副职抓发展、抓安全,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抢抓施工季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把降低疫情影响作为当前“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不误农时加强春季麦田管理,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各类风险防范等工作,全力以赴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秦保强强调,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把省指导组对我们阶段性成效的肯定转化为动力压力、提出的工作规范固化为标准流程、展现的坚韧刻苦作风内化为攻坚定力。要落实有章法,明规范、列单子、到人头、限时间、见底见效,坚决避免大而化之,确保防控效果最大化。
    要坚决防范风险隐患。要把防范风险、查漏补缺、提升标准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全面深入排查封控区和管控区管理、隔离点管控、红码人员管控、居家健康监测、社会面舆论引导、突发事件、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车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坚决堵住失管漏控的时间点和环节。要坚决严防死守。要压实基层责任,守住农村、社区防线,对落实工作要求不严、管控不力的追责问责。看死盯牢卡点,配齐要素、规范程序,严把货运和私家车辆来漯关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发挥十个“哨点”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压实“哨点”主管部门责任。强化清明节期间的社会面管控,既严格管控又细致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管控,以触发点为责任点,落实查清下站点、查明关联人员、绘制活动轨迹、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流调溯源“六个要素”的要求;针对不同情形,制定处置流程,明确规范要求,一旦发现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就地处置到位;加强主动排查,认真做好自查,及时掌握人车信息,确保点对点安全管控。要保质保量做好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要强化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和服务,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要坚决高质量落实。果断果敢高效率,避免指令、政策、要求“棚架”和“拖延”;得当得力得法用规范,以各类规范为标准,对标对表抓落实;突出严、实、深、细的要求体现在点位上、职责上,体现在防控各环节全过程,确保效果看得见、程序无漏洞、细节抓得实。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