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疫情期间—— 发挥金融作用 支持企业稳定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三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疫情期间—— 发挥金融作用 支持企业稳定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4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4月12日,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漯河监管分局,联合发布《关于疫情期间金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从10个方面进一步发挥金融的服务支持保障 作用,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从2022年起到2023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按照地方法人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1%提供资金支持,按季操作,鼓励持续增加普惠小微企业借款。
    从2022年起,将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并入支农支小再贷款管理,原来用于支持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的再贷款额度滚动使用,必要时再进一步增加再贷款额度。
    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金融支持。金融机构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金融支持,特别是对疫情防控、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和市场流通销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领域的企业,切实加强续贷转贷、流动资金新增贷款以及资金结算等金融服务。同时,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更多信贷资源倾斜,用好用足各类金融资源,积极支持企业发展。
    加大对市场主体的帮扶纾困力度。围绕“十大战略”,落实金融服务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对“三个一批”和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的融资保障;推动与银行机构总部开展战略合作,强化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银企对接,确保贷款投放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对还款来源充足的存量贷款企业,符合条件的主动增加授信额度;对因疫情影响存在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做好资金接续。在达到展期、续贷、分期还款等条件下,不简单采取司法诉讼、资产查封、账户冻结等过激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灵活搭建银企对接沟通平台。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线上对接、线上审批、远程服务等,提高资金投放效率,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以及其他重点领域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对于因疫情影响存在还款困难的企业,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延后计息、给予贷款减息、免收罚息等方式,减轻企业还息压力。
    加强信贷周转基金的使用。充分发挥信贷周转基金服务效能,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使用信贷周转基金的,要做到“应转尽转”;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市场保供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全部按贷款审批额100%比例申请使用过桥基金。
    在全市所有银行机构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线上办理业务,确保行政服务大厅因疫情关闭期间抵押登记不间断。
    启动风险补偿基金,对疫情防控、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重点企业,由市金融工作局会同有关部门列出白名单,纳入风险补偿范围。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