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经济“稳”字诀 打出政策“组合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念好经济“稳”字诀 打出政策“组合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07 08: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从申报到证件拿到手才花了7个小时,办理速度可真快。”近日,伟光汇通食品文化小镇项目急需办理2#地块二期商业综合体的施工许可证,受疫情防控及施工企业为外地企业等因素影响,企业对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毫无头绪。源汇区相关部门了解企业需求后,迅速安排业务人员上门对接,直接将办好的施工许可证送到了企业负责人手里。
 
     抓好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抓生产促发展是硬道理。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全力为企业推政策、解难题、强调度、稳信心、优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双胜利”。
 
     稳投资,围绕重大项目落地精准推送政策。针对数字化转型战略、换道领跑战略和8个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市工信局成立项目专班,建立健全机制,日会商、周调度、月考核,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坚持“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一园区一策”的工作思路,深入研究、制订精细化支持政策,8个重大项目预计能够争取国家、省、市各类支持政策20余项。深度推动双汇第三工业园中央厨房、中华菜肴等重点项目抢先占领全国预制菜产业发展新赛道,树立行业新标准,制订行业新规范。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4月15日顺利通过省级联审联批,5月底将全面开工。省工信厅全力支持漯河建设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城市、全国食品产业大数据中心,支持中国(漯河)食品云平台建成服务最优标杆等。
 
     稳生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争取政策。市区27家骨干企业实施“封闭+点对点”生产经营,及时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两日内,“倍增工程”和“亿元培育”企业复工复产,一周内,666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开创了复工复产“漯河速度”。积极帮助35家规模以上企业申报全省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资金430万元,目前申报材料待批。
 
     稳信心,围绕企业纾困解难出台政策。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八个深化”,认真落实省政府“1+3”纾困解难政策,梳理汇总工信系统21项惠企政策措施,并编印成册,第一时间发放至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全市1400多家企业完成“政策计算器”注册。累计精准推送政策信息15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问题200多个。通过建立“千企工作群”,组织“倍增工程”、“亿元培育”、规模以上工业、“小升规”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入群,在县区建立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服务群,实现信息畅通、政策直达。
 
     稳底线,围绕抓好疫情防控制定政策。按照 “一图通览”明流程、“一目了然”知重点、“一网覆盖”严防控、“一抓到底”强服务、“一刻不松”稳运行的要求,精准抓好企业“人、车、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细从紧对73家有进口货物的工业企业加强督导检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完善、快速调整方案,保证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有制度、有标准、有规范、有流程、有闭环,守牢工业企业不发生集聚性疫情的底线。
 
     稳成效,围绕能力作风建设保障落实政策。出台全系统月讲评考核办法,制订“万人助万企”活动月讲评考评细则,每月对各县(区)工信部门、各科室交办任务,并对结果进行评比排序。市工信局成立4个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督导检查各县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对“倍增工程”“亿元培育”企业进行走访,发现问题立交立办立改。今年以来,我市已召开服务企业周例会10次,研究解决企业问题30个。通过周交办月讲评机制和周例会平台,我市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创优争先,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享。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