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防疫 积极备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严格防疫 积极备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07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五高高三学生在教室上课,积极备考。
     (记者 杨 光)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高三学子经历了半个月的居家学习后,目前正在学校紧张复习。记者了解到,我市各高中都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实行全封闭管理,为学生顺利参加高考保驾护航。
 
     5月6日上午,漯河五高高三学生所在的教学楼内,“距离高考还有31天”的倒计时牌和签名横幅、励志标语营造出冲刺高考的浓厚氛围。教室内,座位间隔最大化,学生全程戴着口罩,认真听老师讲课。教室门口的小桌子上摆放着测温仪和酒精以及体温登记表。每天,班主任负责测量体温和填写表格。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三学生复学后,学校一直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校内留守学生及教职工一律不出校园,校外师生及其他人员一律不进校园。学校每天组织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师生排队就餐保持一米间距,确保以严的举措实现防控效果最大化,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底线。
 
      在该校高三(7)班教室内,语文老师丁玲正在讲课。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丁玲在骑车到校途中出车祸,脚踝粉碎性骨折。4月29日学校复学后,丁玲在家人的帮助下到校上课。“离高考就剩一个月了,我不能因为自己耽误孩子们的学习。”丁玲说,自己受伤后,学生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她深受感动。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她要和学生一起迎接高考。
 
     在冲刺阶段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对高三学子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5月6日,记者在漯河高中了解到,复学以来,学生已经渐渐克服疫情影响,调整状态投入学习。该校相关负责人说,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届学生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更成熟,更加自律。这有利于学生在高考中发挥出好的水平。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