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决见底见效 企业活力充分迸发 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问题解决见底见效 企业活力充分迸发 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19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在县人才办的大力帮助下,我们成功引进周光耀院士团队,研发出三聚氰胺尾气循环利用技术,并投资9亿元实施了三聚氰胺绿色技术提升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年新增产值7亿元。”近日,河南金大地公司相关负责人侯红伟对记者说。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万人助万企”活动成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激活发展新动能的关键之举、务实之策。去年年底,在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第三方评估中,我市企业满意度达100%,位居全省第一,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21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先进集体。今年4月份,面对严峻疫情形势,我市多措并举保证了49家重点企业的生产运营。疫情缓解后,我市用最短时间推动666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有效稳住了工业基本面。
    精准对接,一二三产全覆盖。市委书记、市长上阵抓总,市级领导带头包联企业,各级干部下沉一线,贴身服务为企分忧。建立一级指挥、二级包联、三率评查、四单督办、五库联通核查、六项奖惩的“一二三四五六”推进机制,建立“一办三组”工作架构,与各县区各部门无缝对接。各级各部门把时间、精力和资源聚焦到产业、企业上,累计派驻干部2003名,包联企业1430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沿、上下贯通”的包联服务机制。整合各类干部资源提供派驻服务,统一归口调配,聚焦工业倍增提速企业、“亿元培育”企业、“四上”企业、上市后备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分两批列出帮扶企业名单,实现一二三产全覆盖。
    涉企问题,见底见效真解决。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围绕企业痛点、难点、堵点,构建了五级问题解决闭环机制,推动问题清仓见底。截至4月底,全市共收集各类问题2193个,已解决2186个,解决率99.7%;市级、县区级层面分别解决企业问题437个、1730个。双汇网络货运资质办理、河南省肉品技术创新中心申建、金大地能耗指标争取、曙光医疗不锈钢针头生产许可等一批问题得到快速解决。24个主要涉企单位立足职责,推出200余项助力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引导发展,企业迸发新活力。各级各部门把扩大总量与培优育强相结合,推动更多企业“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打造更多头部企业、领军企业。首席服务官把解决问题和引导发展相统筹,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起学政策、理思路、定举措。双汇发展、河南金大地获评河南省制造业首批“头雁企业”,中大恒源、豫中新材料、乐通源德福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御江食品等17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1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净增105家。双汇第三工业园、中大生物阿洛酮糖、卫龙四期、南街村现代食品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前瞻谋划、从无到有,正在紧锣密鼓推进。谋划“十四五”产业项目1531个,总投资近1.2万亿元,项目数量、投资规模比“十三五”翻一番。
    优化环境,全生命周期服务。出台《关于争创“五基地五中心”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的实施意见》,聚焦“产、城、链、园、人、文”一体推进,实现“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出台鼓励多层厂房建设、加快专业园区建设、创新示范园区建设、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一揽子政策,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政策计算器”平台汇集惠企政策信息1799条,办理涉企事项1636项。探索“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实行“承诺制+标准地”联动改革、市县政府出资区域评估、重大项目预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38天。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