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发力促招引 线下助力快落地 我市“云招商 添动能”活动成效显著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线上发力促招引 线下助力快落地 我市“云招商 添动能”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08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 通讯员 关方方)受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工作面临“走不出去、请不进来”的局面,我市克服困难、创新举措,充分利用现代网络科技手段,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有效开展招商引资,确保招商引资热情不减,项目落地进程不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云招商”系列活动62批次,对接项目82个,签约产业项目13个、平台项目5个。
 
     “云端”招商动起来。5月10日,我市发出“云招商 添动能”动员令,集中开展系列云端对接活动,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变“手牵手”为“线连线”,旨在通过开展活动,把“云端”招商由非常时期的权宜之计转变为主动应变的常态之举。动员令发出以来,全市累计“云对接”上海倍润液压、广东玖虹、杭州华元宠物、加加食品等知名企业52批次,开展现代家居产业等“云推介”4批次,签约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智能门窗幕墙中部生产基地、香港国泰达明精密件制造中部基地、福建比比赞中部电商食品产业园、易泽智慧产业园等项目,为“签约一批”滚动开展储备了优质项目。
 
    “双线”配合干起来。我市出台《关于加大招商项目服务力度工作方案》,从领导分包、专班服务、细化管理三个方面加大招商项目服务力度。指导各县区建立“签约一批”等重大项目领导分包和服务专班制度,明确各项目分包领导及服务专班,建立推进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协调要素供应,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项目早履约、早开工、早达效。疫情稳定后一周内,受疫情影响暂停工的第四期“签约一批”15个项目已全部恢复开工。目前,正在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赶上既定目标进度。
 
     落地见效快起来。我市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大“签约一批”等重大招商项目实地察看、逐一走访频次,对收集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周交办、周例会解决。其中,第四期“签约一批”项目提交周交办、周例会协调解决6批次19项问题,有效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第四期“签约一批”34个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分别为97.1%、67.6%,项目落地见效速度明显加快,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