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学习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 研究农民丰收节活动筹备常态化疫情防控物业管理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学习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 研究农民丰收节活动筹备常态化疫情防控物业管理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16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6月15日,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学习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研究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漯河)主题活动筹备、常态化疫情防控、物业管理等工作。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对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进行解读,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作为我国第一部统一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行政法规,在疫情不确定性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出台,以法律的形式表明中央保市场主体的决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要加强学习宣传,开展系统学习和应用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做好充分的宣传解读,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要主动靠前服务,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反馈和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协同联动,抓好中央、省、市稳经济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让各行各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措施的决定(草案)》。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依法防控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立法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到立法程序科学得当,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做到因地制宜、精准立法,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确保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做到法案内容严格精准,突出“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硬举措,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到责任划定明晰,严格规范公民个人行为,强化部门行业管理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要做到政策落实学用并举,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漯河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规范物业公司服务行为、依法推动物业行业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安定、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是助推我市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的应有之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与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相结合,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立法的科学性、精准性。要突出党建引领,划小网格,完善业主委员会制度,落实行业部门监管、物业企业主体、物业协会自律等各方责任,真正实现基层治理更有序、物业管理更规范、行业发展更健康、群众生活更幸福。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漯河)主题活动的筹备工作、《漯河市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意见(讨论稿)》等事项。
    李建涛、乔彦强、栗社臣、徐汇川、周剑、王继周、闫石等出席会议。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