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砖添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砖添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13 08: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罗 平
     全国文明城市是彰显城市综合建设水平的金字招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金字招牌中的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拉高标杆,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决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巩固既有创建成果,创新思路和方法,以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大合力。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市面临良好机遇。新时期新阶段,中央文明委适时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将于2023年从在届的全国文明城市中择优选取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测评成绩靠前的城市作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候选城市。去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中,我市在地级城市中综合成绩位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受到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只要今年再次高分通过测评,我市就具备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提名条件。因此,我市今年的创建目标,不仅是顺利通过测评验收,还要确保高分通过,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市打下了坚实基础。经过近年来坚持不懈抓创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面貌明显改观,城市治理水平、公共便民服务能力、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高,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城市魅力持续提升,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具备了好的基础和条件。尤其是我们在创建实践中形成了成熟的创建队伍、顺畅的工作机制和浓厚的社会氛围,成立了市文明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把创文纳入周交办月讲评重点工作固定事项,保证了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高树目标、加压驱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中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标杆,创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同时,创建工作面临着创建城市之间竞争的压力。因此,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高树目标、加压驱动,以“翻篇归零再出发、奋勇争先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把原来的“达标赛”提升为全国的“竞技赛”,勇于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赛场上继续出彩。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向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迈进。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对人民美好生活期待的回应,更是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集中检验和体现。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干劲,同心协力,狠抓落实,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砖添瓦。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