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主动高效反馈 推动工作落地落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及时主动高效反馈 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14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罗 平
    优良的工作作风是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在7月11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市政府第四十七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上,市委书记刘尚进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重就反馈提出了一系列观点和看法,指出了反馈的重要性,明确了反馈的方法和路径,并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强化反馈意识,提升执行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强化反馈意识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确保任务真落地真办结的重要内容。一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是“执行—反馈—结果—反思—改进”的闭环。反馈是工作闭环管理的重要环节,没有反馈的落实不是真正的落实。所以在工作中要形成反馈自觉,养成向交办人反馈的习惯。特别是处理一些历时较长的重大复杂工作时,既要抓紧落实、尽力做好,也要及时反馈阶段性进展,反馈存在问题、重点难点、工作预期,便于交办人随时掌握情况再决策再协调。
    反馈是良好作风。反馈问题本质上是工作作风问题。及时反馈是纪律和规矩,主动反馈体现高度负责,反馈时效体现工作效率。执行者的向上反馈体现执行能力,交办者的向下反馈彰显工作能力。同时,反馈体现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美德,是一种优秀品质。对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交办的任务,要及时主动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避免领导因时时关注执行情况而占用过多精力。
    反馈是双向互动的。要主动向上反馈。各部门要强化向主管领导、省对口厅局等反馈交办事项进展情况,争取更大支持。要及时向下反馈。领导者要善于盯重点抓主要矛盾,对下级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决策、协调推动。要积极横向反馈。
    班子成员之间、部门之间要强化常态沟通、高效合作,合心、合力、合拍推进涉及多个部门的重点工作。尤其是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省食品实验室建设等重大事项,更需要各方加强协作、共同推进。要用好周例会和周交办月讲评机制,做到有结果报结果、没结果报进展、推不动报问题。
    在反馈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一是合理设定反馈周期,既要避免周期过长滋生惰性、影响效率,也要避免周期过短没有足够时间抓落实、一味要求上报材料。二是交办事项要具体,不能让基层难以反馈,杜绝“模糊式”交办。三是不能事事要求见面反馈,要善用反馈渠道,合理选择效率最高、时效最快、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反馈形式。四是忌“零级反馈”,不能让执行人得不到反馈。五是不能用考评反馈替代指导反馈,既要注重考评也要及时给予工作指导。六是不能用年终反馈替代过程反馈,要加强过程反馈,确保工作执行始终可知可控。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反馈意识,通过顺畅的交流、有效的沟通、及时的反馈,推动各项工作做得更到位、取得更好效果,奋力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