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慰问一家亲 共叙军地鱼水情 刘尚进秦保强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和军队老干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拥军慰问一家亲 共叙军地鱼水情 刘尚进秦保强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和军队老干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28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尚进等到对越自卫反击战功臣王昆仑家中,与老人共同追忆峥嵘岁月。
    记者 胡鸿丽 摄
 (记者 李 丹 张军亚)7月27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分别带队慰问看望漯河军分区、驻军单位、优抚对象和军队老干部,与广大官兵畅叙军地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建设发展。市领导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周新鹤、李建涛、李中华、鲁建辉、邵成山、徐汇川、田冠亭参加。
    刘尚进先后到漯河军分区、71622部队漯河营区,看望慰问部队官兵,详细了解军事训练、营区建设和官兵生活等情况,并在新落成的营区大门和双拥大道前与驻军负责同志合影留念。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部队官兵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参与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部队建设,进一步完善落实拥军优属政策,解决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士兵就业等问题,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希望广大官兵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能力;继承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在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当先锋、挑重担。尤其是当前正值主汛期,要强化应急抢险力量建设,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刘尚进与军队老干部们座谈交流,简要通报今年以来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国家、军队和漯河发展做出的贡献,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加强军休中心建设,丰富老干部们的精神生活。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关心支持漯河发展,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动员身边的老年群体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
    当天,刘尚进还到对越自卫反击战功臣王昆仑家中,与老人共同追忆峥嵘岁月。老人精神矍铄,珍藏的绿色军装上挂满了军功章,如今老人还经常受邀参加各种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讲。刘尚进说,老英雄为党和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我们要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爱护老同志,让他们在晚年更好发挥余热、生活更加幸福。
    秦保强先后到市消防救援支队、武警漯河支队、预备役通信大队,同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日常生活训练、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抗疫情、强创新、谋项目、稳经济、保民生,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官兵和消防指战员的积极参与,大家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展现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日常备勤和应急处突“一动一静”能力双提升,为漯河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秦保强还看望慰问了戍边英雄王焯冉烈士家属,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英雄模范用青春和生命为人民戍边、为祖国守防,希望他们坚强面对生活,注意保重身体,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他还叮嘱随同的部门负责同志要时刻把烈士家属的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好优抚政策,解决好实际困难,让烈士家属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大力宣传和弘扬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漯河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