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追忆先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铭记历史 追忆先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8-16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讲解员向孩子讲解抗战历史。
    文/图 记者 齐国霞
    8月15日,社会各界群众纷纷到开源集团河上街景区,参观漯河中州抗战纪念馆和受降亭,铭记历史,追忆先烈。
    “孩子们,今天是什么日子?广场上的这组铜像还原的是什么场景?”“为什么会有受降亭呢?”当天上午,在河上街景区受降纪念广场,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孩子们讲解了发生在77年前的故事。
    市民刘展林带着8岁的儿子和6岁的女儿专程到中州抗战纪念馆参观。刘展林说:“77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我要让孩子们永远记住,日本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我要告诉他们不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奋发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
    在参观的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远道而来的参观团体。项城市舞丫丫艺术培训中心的40余名师生,当天早上6点40分从项城出发,上午8点赶到了受降纪念广场。
    参观完中州抗战纪念馆后,10岁的郭伊恩小朋友说:“我第一次接触到抗战历史文物,感觉很震撼,也很受教育。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国富民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项城市舞丫丫艺术培训中心带队老师郭婷告诉记者:“我多年前来参观过受降亭,所以今天专门带孩子们过来,让他们看看历史文物和史料,追寻先辈的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周一本来是闭馆日,因为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所以中州抗战纪念馆正常开放。”河上街景区企划部经理殷明娥说。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