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决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21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张晓甫)11月18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部署,落细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省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修订版),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秦保强作全面工作部署。
    刘尚进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的总策略、总方针、总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为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保持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措施作出优化调整,是基于对病毒变异和传播规律的把握及近三年来各地防控经验的总结,是对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既不能层层加码、“一封了之”,更不能不负责任、“一放了之”,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坚持抓早抓小、以快制快,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扑灭疫情燃点,坚决防止蔓延扩散外溢。提高早发现能力,落实“八快”工作机制,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政治优势、群众工作优势,严格“报备+排查”,抓好场所码凡进必扫、凡异必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在现有日检测能力24万管基础上再增加日流动检测能力2万管,在现有采样人员基础上再培训7000人持证上岗。提高隔离管控能力,完善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理措施,分类推进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点、方舱医院建设,进一步挖掘隔离场所后备资源。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快改造提升市传染病医院等定点救治医院和发热门诊,增设必要设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复盘完善扁平化指挥机制、响应机制、触发机制,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和快速响应机制处于激活状态,高效有序实现平急转换。三要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底线。对照负面清单自查风险点,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等需求,完善物资储备、供应、配送预案,分类掌握基层基础信息,建立重点人员清单、需求清单,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多措并举开展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四要坚持系统观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政领导要全面掌握、熟练运用二十条优化措施,主要领导要善于果断拍板决策,不能犹豫不决、错失良机,各专班的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各领域防控措施的落实。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持“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制订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直达快享,完善落实“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难题,努力交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过硬答卷。
    秦保强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保持高度清醒和战略定力,坚持从严是主基调、防住是硬道理、精准是真本领、攻坚是好办法,不折不扣、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要抓住重点、完善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扁平化指挥、全市“一盘棋”,落实“市级统筹、县区主体、部门主责、乡镇战区、村(社区)和重点单位作战网格”的工作格局,不断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围绕“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加快实现新转变新提升;落实“四早”“八快”要求,优化流程、以快制快,确保事不过夜、日清日结;坚持人力查验与数字防线相结合、主动报备与基层组织筛查相结合、守牢边界与保障畅通相结合,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用好双线嵌合机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保生产、保消费、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要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做好应对大规模聚集性疫情的全方位准备。坚持学规范、用规范,将外地教训当教材,以案例找案例,扎实开展实战演练,加快提升平急转换、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和物资储备等能力;统筹调度隔离房间、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和黄码医院,加强储备,提升周转使用效率;落实白名单企业、学校、医院等主体责任,确保应急状态下实施闭环管理、独立运转;加强队伍建设,构建“干部下沉、乡(镇、街道)主体、志愿者协助”的防疫工作格局,确保迅速就地转化支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彦强对我市《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工作部署》进行了解读。市领导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