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刘尚进带队督导重点隐患整改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刘尚进带队督导重点隐患整改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23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22日,市委书记刘尚进等在光明路市场察看安全生产情况。
     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尚进带队督导重点隐患整改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市领导周新鹤、王继周参加。
    “有哪些风险隐患点?排查整改进展如何?”刘尚进带队先后到郾城区莲花医疗器械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成品库、召陵区光明路市场、经开区方舱医院,认真察看企业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市场“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整治、方舱医院运转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区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逐一明确整治重点、各方责任、完成时限,强调要时刻敲响警钟,强化“隐患即事故”意识,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防住风险、守牢底线。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消防救援、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工业和信息化、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确保本质安全。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必须对安全生产始终如履薄冰、须臾不可放松、时刻防微杜渐,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必须并行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安全生产做到应检尽检、应查必查,以一域之安为全域稳定作贡献。二要用好基本抓手。坚持用好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这一基本抓手、关键一招,发挥“部门+专家”的作用,通过行家里手把脉问诊,不间断排查整改,实现隐患动态清零;落实安全生产分级责任制,用好周交办月讲评、安全稳定周例会机制,扎实做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四方责任”。紧盯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允许发现不了问题,不允许发现问题解决不了又不报告,坚决避免安全生产责任“悬空”。四要深化专项治理。围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着眼实际梳理安全生产的“时间轴”,全面排查各行业安全生产隐患点,紧盯冬季消防、工业园区、燃气、经营性自建房、化工企业、交通运输、建筑工地、“九小”及多合一场所、隔离点和方舱医院、校园、养老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等关键领域的排查和专项治理,尤其是关注城乡接合部的小企业、小作坊,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