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经济运行和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等事项 黄钫主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经济运行和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等事项 黄钫主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20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黄钫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经济运行和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等事项,就市政府班子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健全完善招才引智政策,充分发挥中原食品实验室这一食品产业创新“发动机”“母机”作用,加快推出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研究成果,加速抢占未来食品产业新赛道。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把培养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各级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能力本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能力,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重大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拉高标杆、找准发力点,奋力推动现代化漯河建设跑出加速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市政府班子建设。一要坚守忠诚第一标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扛牢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行一线工作法,多到现场发现问题、寻找对策,创造性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三要牢记为民第一宗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四要履行廉政第一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维护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研究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高度重视,紧盯短板弱项,逐一整改提升,统筹好创文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指出要狠抓运行、精准调度,用足用好现有工作机制,加强清单化、精细化管理。要强化统筹、注重协调,紧盯关键指标,加强实时监测,推动优势指标持续发力、短板指标加快补齐。要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狠抓“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抓签约、抓开工、抓投产、抓达效,奋力拼经济、实现开门红。
    会议研究了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强调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协调,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跟踪督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乔彦强、鲁建辉、李建仓、周剑、闫石、吴玉培、荣之光、徐光华等出席会议。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